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11岁男孩骑共享车摔倒 车把扎进大腿
长沙一11岁男孩骑共享车摔倒 车把扎进大腿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7 点击:

“妈妈,救救我。哎呦...”

11月15日下午4点半左右,长沙开福区芙蓉中路新湖南大厦前坪,一名11岁男孩连同一辆哈罗共享单车摔倒在地,痛苦呻吟。周围目击者介绍,男孩独自在前坪骑车时不慎摔落,车把扎进大腿。

男童骑车摔落 车把扎进大腿

“那个胖胖的男孩子自己在坪里骑单车,拐弯的时候没控制好平衡,直接摔下来。”下午4点半,市民曾女士正在新湖南大厦前坪和几个同伴闲聊,大楼停车场出口附近突然传来“砰”的一声响,“我们过去一看,单车车把直接扎进孩子右侧大腿里面的,孩子疼得只叫唤。”

曾女士第一时间报了警,并询问了男孩家人电话,“他妈妈十几分钟就赶过来了。”

下午4点45分,记者闻讯赶到时,120、119已经到达现场,展开救援。男童仰卧在地上,穿着黑色裤子和黑白条纹长袖T恤。

“我们先尝试用液压钳拧开单车车把上的螺丝,考虑到避免孩子失血过多,争取治疗时间,最终决定用无齿锯直接把车把切了。”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告诉记者,男孩摔倒时腿部先着地,随后倒下的共享单车车把插进其大腿内,“流了不少血。”

随后,记者联系上接诊的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急诊科,急诊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受伤男童今年11岁,正在做CT检查,随后会送至手术室进行伤口清创处理。

未成年人骑行事故频发,家长应加强约束

记者注意到,男孩骑的是哈罗共享自行车。出事后,空地前坪内仍有不少儿童骑着共享单车玩耍,其中年龄较大的孩子甚至做出松开双手或抬起前轮等危险骑行动作。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在道路上骑行自行车必须年满12周岁。骑过共享单车的人都知道,扫码之后提示信息清楚告之,禁止12岁以下儿童注册使用。也就是说,共享单车的使用门槛是确实存在的,但未成年人独自骑行情况却屡禁不止。

“我们严格禁止12岁以下儿童注册使用,但仍有很多家长为孩子开锁,也有的孩子自己拿家长手机扫码开锁。线上严格监管,线下的行为没办法做到百分之百的监督。”哈罗单车长沙负责人张经理表示,若属正常开锁,正常骑行,发生意外可走意外保险进行赔付,“具体还需等交警定责后划分。”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长沙街头的共享电动车时速可达20-30公里每小时,同样扫码就能骑行,未成年骑乘并不鲜见,路上疾驰更加危险。呼吁广大家长,加强管理,确保孩子安全出行。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