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新华联·梦想城业主钥匙要给物业一把?开发商回应不提供损失自负
长沙新华联·梦想城业主钥匙要给物业一把?开发商回应不提供损失自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19 点击:

最近,长沙新华联·梦想城小区部分楼栋开始交房,可当业主满心欢喜来收房时,却被告知,即便装修入住后,都需要将自家的一把钥匙,交由物业公司保管,此举遭到了业主一致反对。
 - 1 - 
交房须上交一片钥匙 26号栋业主质疑
应对电梯救援 称“不提供钥匙损失自负”
26号栋电梯与消防楼梯
须穿行业主房屋方可通行
业主:假如有个小孩在家你放心吗?一个女人在家你放心吗?然后物业交个钥匙,他们配钥匙也有可能,现在物业经常换人。
记者:所以你们觉得钥匙交不得
业主:肯定交不得,谁说买个房子还要交片钥匙,谁去买这个房子。
长沙新华联·梦想城小区26栋的业主表示:按照合同约定,本来从9月30号起,26栋就要交房,可当听闻交房入住后,还得将自家钥匙,给一份给物业公司,业主们气的连房子都没收。
按照开发商湖南新华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近期给业主的回复来看,让业主提供一份钥匙给物业保管,是出于应对电梯救援的情形,否则将强制破门,并且损失也由业主自行承担。可这电梯救援与业主提供家里的钥匙又有什么关系呢?

原来,该小区26栋,每套房子有2道入户门,一道通往电梯间,一道通往消防楼梯,由于电梯间与楼梯间互不通,一旦电梯故障,救援人员就需要走消防楼梯,再穿过业主家里,才能到电梯间,因此要业主提供家里的钥匙,给物业公司保管。
业主们对此提出了质疑,既然是开发商设计存在缺陷,却要业主们为此买单呢?
 - 2 - 
涉及6栋房屋已交4栋 部分业主称“不知情”
房屋按图纸施工并验收 开发商与业主协商
设计单位勘查 “不变更结构”为前提沟通
正因为消防楼梯与电梯互不相通,长沙新华联·梦想城小区23栋至28栋约200多户业主,都需要将一片钥匙交由物业保管,因为担心保管过程中安全隐患,业主们纷纷表示反对
据了解,该小区23、24、25、26、27、28号,共计6栋房屋面临这样的情况,其中4栋已经陆续交房,但遭到多数业主拒收。
在场业主表示,对于房屋的电梯间与消防楼梯的结构,事先并不知情。记者随后来到开发商售楼部,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几栋房屋均按照报建图纸进行施工。
在业主看来,楼栋电梯间与消防楼梯不通的结构设计存在不合理。而如今又要提供自家钥匙,更让他们难以接受。
对此,开发商方面表示,将根据业主的诉求,邀请设计单位现场勘查,研讨方案。
这名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给出明确的解决方案。针对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