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潮宗御苑小区起火 住户乘电梯逃生
长沙潮宗御苑小区起火 住户乘电梯逃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1-24 点击:

11月22日晚上10点,长沙湘江中路附近的潮宗御苑小区,B栋19楼楼道内突然冒出滚滚浓烟,且有向上蔓延趋势。小区业主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逃离了现场。长沙消防接报后,也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处置。
- 1 -
弱电井突然起火向上蔓延
业主闻讯紧急逃离
消防人员赶到后,发现起火位置在19楼弱电井,且火势正向上蔓延。楼上业主已第一时间逃离了现场。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处置,火势基本得以控制。该栋居民楼19楼至22楼弱电井墙壁,均有熏黑现象,部分线路也已受损。
- 2 -
消防成功处置控制火情
要求物业自查隐患
记者回访发现,起火住宅楼共46层,由于事发突然,不少高层住户,由于一时慌乱竟乘坐电梯逃生,所幸未造成被困等意外。

目前,长沙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正在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同时要求小区物业自查隐患,并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
- 3 -
为什么住楼房的人
一定都要学学火灾自救?
近十年全国共发生高层建筑火灾3.1万起,死亡474人,直接财产损失15.6亿元。近三年来,火灾致死发生在住宅的比例逐年升高,2016年有1269人在住宅火灾中死亡,占火灾致死总数的80.21%。

- 4 -
高层住宅失火如何自救?
高层住宅一旦发生火灾,施救较为困难,因此住户一定要尽量想办法积极自救,充分利用建筑物内已有的设施进行逃生。
错误做法
1.着火时普通电梯千万不能乘坐。
2.用打湿的棉被包裹逃生,因为打湿的棉被重量是一般身材的人无法轻易背起的。
正确做法
1.被困房内,可以用水淋湿墙壁和门以阻止火势蔓延。
2.如果起火地点在低楼层,不要盲目往下跑。
3.利用疏散楼梯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起到降温及过滤烟雾的作用,并尽量匍匐前进。
4.实在无路可逃时,可利用卫生间避难,用毛巾紧塞门缝,把水泼在地上降温,也可躺在放满水的浴缸内。但千万不要钻到床底、阁楼、大厨等处。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