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男子无人店买烟被关禁闭 只因长得像偷烟贼?
长沙一男子无人店买烟被关禁闭 只因长得像偷烟贼?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06 点击:

24小时无人值守便利店的出现
在很大程度上
给那些在深夜
有购物需求的消费者
提供了便利
不过
长沙的龚先生
在24小时无人值守便利店的购物经历
却让他有说不出的苦

12月2日凌晨0点20分,龚先生吃完宵夜正准备回家,因为身上没烟了,而附近也没有开门的便利店,他便前往小区门口的24小时无人值守便利店自行购买。

可当龚先生买完烟后,却发现自己被关在了店里,出不去了。

当时候在里面买了一包烟,然后里面两个十六七岁的小朋友说出不去。我就在里面被关了四十几分钟,这两个小朋友出去了,我被关在里面。龚先生对记者说到。

▲龚先生
龚先生表示,原以为是无人值守便利店感应门坏了,他便通过电话、以及紧急呼救按钮联系便利店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但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他的意料。
“当时候一个人过来就直接叫我坐着别动,说我偷了他们的烟。我就很着急,我说我没有偷,我就给他解释,向他出示付款记录,但是他们都不信,说监控里面偷东西的人就是我。我没办法就报警了。”龚先生说。

▲便利店运营公司负责人口中的偷烟贼

没过多久,辖区派出所来到现场进行调查,经过对比,便利店方面所说的“偷烟贼”与龚先生并非同一人,而是长相相似。
对此,龚先生表示很委屈:“我住在附近,晚上那么多人围观,他们污蔑我,态度还不好。我就想让他们恢复我的名誉,晚上那么冷,又没有空调,我在里面被关了两个个小时。我让他们写个道歉信,恢复我的名誉,但是一直协商不了。
12月2日下午,记者陪同来到位于岳麓区尖山路的无人便利店了解情况。该便利店运营公司的负责人范先生表示,龚先生的事情确实是他们的失误造成的,公司对此也表示歉意。“这个门没有坏,是我们发现两个小朋友在这里偷吃辣条,特意远程控制门的。后来,我们发现这个龚先生好像一个惯偷,我们才一直没让他出去。”负责人范先生告诉记者

便利店运营公司的负责人范先生
范先生还说到,当时来到便利店处理事情的便是他本人。2日凌晨他们通过监控发现龚先生与曾经“光顾”过便利店的一名“偷烟贼”十分相似,便远程控制将龚先生“锁”在便利店内,他也立即赶到现场来处置。
确实好像的,你看照片,这是我们监控的截图是不是好像。后面派出所来了证实这个事情,我就向他道歉,但是他提出几个选择,第一要我上报纸道歉,第二个要我跪下来道歉,我做不到。他又说要我写道歉信公示,我同意了,他又走了。范先生表示。范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会出现龚先生这件事,并非公司系统出现问题,而是因为自己的工作失误,所以对于龚先生提出的停业整顿,他表示无法接受。

12月3日双方再次就此事进行协商,记者从龚先生处了解到运营方负责人表示将“自己锁自己八小时”当做惩罚致歉。

目前,龚先生已经接受道歉,双方达成和解。

关于此事,记者咨询了律师。湖南任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助理陈康表示,首先任何个人是没有权利限制公民人身自由的,所以(负责人范先生)这个方法是不可取的。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如果怀疑他人是小偷,可以及时报警处理。当事人被关了几个小时,人身自由受到了限制,以及被别人认作小偷,感觉自己名誉受到侵害,他可以要求商家承担合理的赔偿以及赔礼道歉。
来源:长沙政法频道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