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明年建改扩45所公办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将定级收费
长沙明年建改扩45所公办幼儿园 民办幼儿园将定级收费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3-12-30 点击:

  《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学前教育发展的补充意见》(以下简称《补充意见》)今天发布,将于2014年1月23日起实施。《补充意见》提出,2014年,长沙将新建、改建、扩建公办幼儿园45所;到2020年,实现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幼儿园总数80%以上。

  2012年,长沙全市共有幼儿园1325所,在园幼儿达20.53万人,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69852人,占在园幼儿总数的34%,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89.13%。

  但是,学前教育仍是长沙市教育体系中的薄弱环节,进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仍然困难。2012年,全市公办幼儿园只占总园所的19%;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困难;无证或证照不齐的幼儿园普遍存在。同时,学前教育成本分担和运行保障机制建设滞后,绝大部分幼儿园教师工资和日常运行经费主要依靠收费,导致家长负担较重;农村幼儿园办园条件差,运转困难。

  《补充意见》提出,2014年,长沙将新建、改建、扩建公办幼儿园45所,实现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幼儿园总数55%;教师大专合格率达到68%;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0.2%。    2014年,新建、改建、扩建公办幼儿园45所;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幼儿园总数60%以上;每个乡镇办好2至3所公办幼儿园,每个街道办好1所公办幼儿园;幼儿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其中大专以上达70%;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1%。    到2020年,满足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占幼儿园总数80%以上;0至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有较大发展;幼儿教师学历合格率达100%,其中大专以上达80%;学前三年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2%以上;学前教育质量进一步提高,建立起布局合理、质量优良、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体系。

  《补充意见》还要求各区县(市)政府,要通过资金补贴、免费培训师资等方式,建设办园水平达标、收费参照同类公办幼儿园标准、质量稳定、面向社区提供基本学前教育服务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市本级将设立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奖补专项1000万元。

新闻来源:湖南日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