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这名女子接到神秘来电后崩溃大哭 还惊动了警察!这是咋了?
长沙这名女子接到神秘来电后崩溃大哭 还惊动了警察!这是咋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9-12-07 点击:

冒充公检法人员诈骗的新闻

我们都不陌生

可如今

骗子的行骗方式不断更新

令人防不胜防

12月5日上午,长沙县某公司员工宋女士就碰上了这样的骗局。为了取得宋女士的信任,骗子甚至还穿上了“警服”与宋女士进行视频沟通。

▲骗子与宋女士在QQ上进行沟通交流

事发当天下午3点左右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

通过预警平台发现

市民宋女士正在遭遇

冒充公检法的电信诈骗

民警迅速拨打宋女士的电话

但电话却一直处于占线中

民警判断

宋女士的电话

已经被骗子进行了相关设置

“我们采用了技术手段掐断了她的通话,这个时候我们才跟她取得了联系,她当时正跟骗子在微信、QQ等平台进行视频通话。”当辅警周波与宋女士取得联系后,宋女士已经被骗子成功洗脑,并对周波反电诈中心辅警的身份表示怀疑。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反电诈中心电话劝阻过程

为尽快阻止宋女士被骗

辅警周波与辖区榔梨派出所

取得了联系

最终在宋女士公司附近找到了她

此时的宋女士才幡然醒悟

我先是接到电话,说有人用我的身份证办理了一个电话号码,但这个号码涉嫌诈骗。然后就有一个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的人联系了我,要我把银行卡里的钱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 宋女士表示。

▲骗子行骗过程

民警分析

下一步骗子就要询问

受害人宋女士的银行卡卡号了

还好劝阻及时

避免了损失

据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接警数据统计,11月1号至今,冒充公检法类诈骗较10月相比,呈明显上升趋势,且此类诈骗往往呈现涉案金额大的特点。

在这里要提醒广大市民,要记住公安机关是不会通过电话和网络来办案的。为了让受害人相信,骗子会穿着警服与受害人进行视频通话,以骗得信任。遇到这类情况,可以拨打110或者96110电话进行核实。”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翟安表示

▲长沙市反电诈中心民警 翟安

民警提醒
年关将至
诈骗分子蠢蠢欲动
市民在接到陌生电话时
务必要提高警惕
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详情请点击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