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五一绿化广场下有望建大型商场和停车场
长沙五一绿化广场下有望建大型商场和停车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1-05 点击:

  因修长沙地铁2号线与1号线换乘站而移走的那些树木,有望在今年年底以前全部搬回五一绿化广场。

  1月4日,承担勘察施工的专业队伍已开进五一绿化广场,开始对围挡区域内的广场进行地质勘探,这标志着长沙市中心最大的绿化广场恢复工程正式启动。

  因修地铁绿化广场让位5年

  五一绿化广场位于长沙市五一大道与黄兴中路交界的东北角,属长沙市最繁华的黄金地段,也是长沙市中心最大的绿化广场。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地铁开工以前,几乎每天早晚都有上万名长沙市民在广场上游玩。

  2009年9月,长沙地铁2号线正式开工建设,2号线与1号线五一广场换乘站,垂直交会在五一绿化广场西南角下。经长沙市委市政府批准,由芙蓉区园林部门负责移栽广场树木,五一广场换乘站全面竣工后,重新恢复广场绿化,化单一的绿化广场为包含大型商场和停车场的立体广场。友阿集团五一绿化广场恢复工程项目相关知情人介绍,该项目有望今年年底完工。相关规划目前正在报长沙市城乡规划局审批。

  有望建立体绿化广场

  “恢复后的绿化广场一定比原有绿化广场建得好。”一位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绿化广场下的负一层、负二层,计划建两个总面积为6万平方米的大型商场。去年,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公开对外招商,友阿集团签下与轨道公司合作开发五一绿化广场协议,协议中的商场部分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几乎占了负一层与负二层全部。

  “负三层与负四层为两层大型停车场,可同时供1300台小车停靠,可以有效缓解五一广场周边停车难问题。”长沙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透露。

  大商场向北延伸到金满地

  五一绿化广场地下商场建好后,将向北延伸至中山亭附近,与金满地地下商场连成一体。向南通过地铁五一广场换乘站的公共区域,与平和堂、友阿百货、锦绣中环、王府井、九龙仓以及黄兴南路商业步行街连成一片。

  记者1月4日下午在中山亭南面的黄兴路上观察到,靠黄兴路北侧目前已全部建好挡板,现场相关负责人透露,黄兴路靠五一大道的一段,为地铁1号线五一广场站,此次围挡就是建中山亭至地铁五一广场站之间的地下部分,建成后与地铁公共区域和五一绿化广场下的大商场对接,向北一直延伸300多米到中山亭前,与金满地在地下对接。

新闻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