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启动低温冰雪天防冰防滑应急预案 开车过桥隧请慢行
长沙启动低温冰雪天防冰防滑应急预案 开车过桥隧请慢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2-08 点击:

  面对持续下降的气温,长沙的过江桥隧已进入防冰防滑的“备战”状态。记者昨日从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获悉,长沙已于6日启动低温冰雪天气桥梁隧道防冰防滑应急预案,人员、设备、防冻物资全部就位,桥隧工作人员正在对10座桥隧进行全天候巡查,发现险情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地保障桥隧安全畅通。

  市路桥处负责人介绍,长沙的低温雨雪天气将持续至2月12日左右,期间最低温度有可能达到-6℃,雨雪天气时,部分桥梁隧道由于悬空或地势低洼,更易结冰。根据部署,市路桥处将全力保障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三汊矶大桥、万家丽路浏阳河大桥、二环线洪山庙大桥、湘江大道捞刀河大桥等市内7座跨江河大桥和年嘉湖隧道、浏阳河隧道、营盘路湘江隧道等3条隧道的安全畅通。在进行全天候巡查的同时,该处已调集200多吨工业用盐等应急设备和物资,及时应对桥隧可能出现的结冰情况。

  市路桥处同时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遇到低温雨雪天气,车辆在经过桥梁和隧道时,应减速慢行,慎用刹车。如发现桥梁隧道发生冰冻,请及时拨打市路桥处桥隧应急处置联络电话84789110、84893245和13808410862。

  据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波跃介绍,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已提前制定冰雪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旦发生冰雪恶劣天气,将在10至15分钟内启动预案。预案明确,交警部门将时刻掌握路面交通状况,提早“早巡制”报告时间,预案启动后各交警大队每日早上5时30分前,必须将路面冰冻情况报交警支队指挥中心。

  另据悉,昨日,湖南出现大范围高强度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常吉、张花、厦蓉高速郴宁段部分路段已经开始下雪结冰,湖南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应降低行驶速度,谨慎驾驶确保安全。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