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全力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昨创入冬最大用电负荷
长沙全力应对低温冰冻天气 昨创入冬最大用电负荷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2-14 点击:

昨晚,开福交警大队民警在湘江路湘春路口冒雪疏导交通,确保畅通。 许晓 摄

昨日下午,长沙火车站,风雪中赶路的旅客们表情各异。纷纷扬扬的雪花给他们的旅途增添了几分艰辛。王志伟 摄  

昨晚,伞下,一对情侣在雪花中送别。邹麟 摄

  400 万千瓦

  昨创长沙入冬最大用电负荷

  昨日中午,长沙电网用电负荷突破400万千瓦,为自去年入冬以来最大负荷。为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和优质可靠供电,国网长沙供电公司正全力应对低温冰冻天气,最大限度保障电力供应。

  电力部门全面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并及时做好线路融冰除冰工作。随着负荷急剧攀升,各级调度精心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尽量均衡相关站点以及线路负荷,确保对用户安全供电。

  35 万吨

  铁路抢运电煤保用电

  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春运期间已为湖南抢运电煤35万吨,目前全省生产生活用电基本正常。

  据了解,湖南株洲、石门等12家主要火力发电厂供电任务艰巨,除了供应本省电力外,还负责供应广东等周边地区部分电力。新年伊始,湖南各大电厂电煤库存开始告急。去年元月初全省电煤库存439万吨,而今年元月初库存仅为347万吨。

  0 外出

  月底前学校不组织校外活动

  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本学期将于17日正式上课。长沙市教育局日前针对近日的雨雪天气发出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的紧急通知。

  通知要求,2月底前,全市教育系统原则上不组织师生集体外出活动。严密组织学生课间操、晚自习、上放学等校内集体活动,严防滑伤、踩踏事件发生。此外,还要严防火灾事故,做好开学安全工作检查,收缴热得快、电热毯、火炉等违禁器具,杜绝私拉私接电线现象,严防师生因用电不慎而引发火灾、一氧化碳中毒等事故。

  桥隧路段易结冰,驾车要谨慎

  昨日,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管理支队启动冰雪天气应急预案。交警介绍,根据以往的经验,有桥梁、涵洞等路段为易结冰路段,由于桥下是空的,周围空气流动快,桥内热量会通过桥身钢铁和混凝土传到桥面,并被桥面四周流动的空气带走。雪后容易形成积水,也更容易结冰。

  冰雪提醒

  交警提醒,遇到冰雪天气或结冰路面时,驾驶员应保持低挡慢行,注意安全。无论发现前方有什么危险情况,都不要猛踩制动。尤其是大客车和大货车上路前要准备好防滑链,在结冰路面一定要采取防滑措施。在长沙长永高速的浏阳段,因多为山区,且多涵洞、隧道,雨雪天气更容易发生路面结冰现象。

新闻来源:长沙晚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