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开展反恐演练 保春运平安有序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开展反恐演练 保春运平安有序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1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各单位注意,西广场的士口处发生砍杀事件,歹徒人数3人,请站区各反恐联勤单位立即携带装备处理。长沙南站工作人员请注意,有2名旅客受伤,请迅速派人救助。”1月9日上午10:12,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联勤联动指挥中心值班指挥长正在通过对讲机下达指令,启动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应对暴恐袭击联勤联动工作机制。随着指令下达,长沙火车南站地区路地联合反恐演练开始。


微软雅黑

演练现场


  接到现场指令后,铁路派出所、铁路特警两支队伍分别从南北两侧出动,在的士口处与3名恐怖分子进行打斗,成功制服1名恐怖分子;另2名恐怖分子向西逃窜,铁路派出所、铁路特警实施追击。随后,特警五大队利用防爆钢叉及警棍将1名恐怖分子制服,另1名恐怖分子与治安武警巡逻组打斗后企图向地下通道方向逃跑,被武警当场开枪击毙。医疗救护组立即救治伤员,现场秩序恢复稳定。

  短短四分钟,长沙火车南站地区铁路与地方公安、交警、特警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高效快速成功制服了“恐怖分子”,对受伤旅客进行实时救治,恢复站区正常运行。


  长沙市公安局、广州铁路公安局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车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火车南站派出所、长沙市特巡警支队第五大队、武警长沙支队执勤三大队、雨花公安分局(治安三大队)、长沙南站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根据演练时情况,及时进行了总结,切实提炼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着力补齐短板弱项、消除隐患漏洞,进一步提升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反恐防暴、应急处突能力。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执法管理科科长杨帆表示,此次演练,主要是为全面加强长沙南站地区路地联勤反恐成员单位联动协作,切实提升警务实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春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的安全稳定。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全力应对春运客流高峰,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持续深入推进治安、城市、交通、经营四个“最严管理”专项行动,联合地方、铁路开展整治行动,每天在客流高峰期,组织站区执法单位,对“倒票卖票”“喊客拉客”“黑车黑的”等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确保旅客平安顺畅出行。同时组织各物业单位按照“六清两补”标准,积极组织大清扫、大清洗,每天增派保洁人员对各环境死角及绿化带进行清洁,为旅客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每天增派20名志愿者在重点区域提供咨询指引、应急救护等服务,耐心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爱心接力服务。

来源:雨花区融媒体中心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