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公厕因这个原因向农民工收取卫生费!到底该不该?
长沙一公厕因这个原因向农民工收取卫生费!到底该不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2 点击:

近两年来

随着“厕所革命”的进行

大街小巷众多公共厕所均被取消收费

厕所环境也得到了较大提升

可在1月11日上午

记者接到长沙岳麓区望月路某工地

包工头刘师傅的投诉电话称

他所处工地旁的一间公共厕所

向农民工收取了200元的卫生费

这让他十分不解



刘师傅告诉记者,他与十余名工友在长沙岳麓区望月路某工地做事,在他们所处的工地旁边有一间公共厕所,因为方便,他与工友大多在此地上厕所。但从2019年11月份起,该公厕的保洁员便开始向他与工友索要共计200元/月的卫生费



为了方便,作为包工头的刘师傅在2019年11月10日向厕所保洁员缴纳了200元的卫生费,以及保洁员所要求的50元罚款。可没想到,交完钱当天,公厕便因改造施工停止使用,直到12月底才再次开通。


“1月11日早上她又拖着我,要我给1月份的卫生费。这个厕所是公共使用的,又不全部是我们在使用,怎么可以收费呢?而且我们还有几天就要回家过年了。”对于被收取卫生费一事,刘师傅百思不得其解。


▲包工头刘师傅


那么这200块钱卫生费到底被谁收取了?
这间公共厕所为何会突然对外收费?
除200元卫生费外
刘师傅所交的50元罚款又是什么费用?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了位于岳麓区望月路的长岳Z-067号公厕。该公厕的保洁员刘大姐表示,她的确向刘师傅收取了一笔卫生费,但事出有因。

▲保洁员刘大姐

“他们工地的农民工每次来这里上厕所,搞的到处都是泥巴,而且他们的卫生素质也很差,经常把大便拉到小便池里面,已经五次了,把小便池都堵死了。我就要他们搞干净,他们不肯,最后商量的结果是他们给我200块/月作为卫生费,我来打扫。”保洁员刘大姐表示,所谓的50元罚款,是此前这些农民工不合理使用小便池导致小便池堵塞的疏通费用。 


▲保洁员收取刘师傅200元卫生费的凭据


“的士司机,送外卖的,还有其他行人都在这里上厕所。她在这里搞卫生是有工资的,又不是在这里白做事,而且我们交的钱她也没有上交。”刘师傅承认,工友素质参差不齐,确实存在保洁员所反映的问题。但刘师傅表示,这些问题并非全由这些农民工造成。


那么公厕保洁员是否能以如厕不文明的理由

向群众收取卫生费呢?

记者与岳麓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取得了联系


“公共厕所是明令禁止收费的,针对此事我们会做进一步调查,如果确实存在收费情况,我们会进行严肃处理。”岳麓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北片维护所所长谢欣君表示。


岳麓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北片维护所所长 谢欣君


小编想说,不论公厕堵塞的原因是否在刘师傅等农民工一方,收费都必须获得批准。同时,公共环境卫生的维护和保持是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的,在解决自身方便问题的同时,也应该多替保洁员想一想,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也是一种文明素养的体现。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