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友谊路一小区起火 事发时两孩子在家做作业
长沙友谊路一小区起火 事发时两孩子在家做作业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1-17 点击:

1月16日上午9点52分,长沙友谊路附近长城雅苑小区突发火灾,家中仅有两个未成年孩子在家。

事发楼层位于16楼,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时,浓烟不断从窗口往外冒,随即消防人员快速赶到16楼,起火户主家中大门敞开,浓烟已扩散至过道。确定起火居民家以及楼道均无人被困后,消防人员展开灭火工作。

火势很快被控制,户主也赶到家中,记者了解到,事发时,仅户主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在家中,起火源头为一个电烤炉,由于小区居民报警及时,消防人员处置迅速,起火居民家仅客厅部分家具受损,厨房、卧室天花板有被熏黑的情况。

长沙消防介绍

近一周时间

长沙消防共处置火警115起

其中,居民房火灾有38起

百分之70为电烤炉引发的火灾


长沙伍家岭路君悦香邸小区

一居民家中突发大火

两位7旬老人不幸遇难

初查系电暖炉引火

居民介绍,事发在1月4日凌晨4点40分左右,最先发现的是正在小区巡逻的保安,发现火情后,保安立即拨打了119报警,并组织其他保安疏散同层楼及14楼居民,并通过过道消防栓先行扑射阳台火苗。

《就在长沙,3天连发多起,还有2名老人不幸罹难!冬季高发...悲剧本可避免,“取暖神器”变“凶器”,家中有这些的赶紧自查》

伍家岭消防中队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立即投入灭火救援工作。由于起火房门无法打开,消防员通过破拆进入房间灭火,凌晨5点2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但屋内两位7旬老人不幸罹难。

爱用“取暖神器”的长沙市民
一定要注意!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短短21小时,长沙接连2户被烧!只因在电暖炉上盖了这个,家就这么没了》

长沙扬帆小区二楼民房失火
调查系电暖炉未断电引火
12月29日下午四点左右,长沙荷花路扬帆小区一栋居民楼的二楼民房突然起火。接到报警后,消防车和救护车都迅速赶到现场,消防很快扑灭了大火。据初步调查,火险的发生很有可能是房内的电暖炉所致。
长沙青竹湖路10楼居民家起火 
曾在电暖器上盖毛巾为猫取暖
12月28日晚九点左右,长沙青竹湖路楠熙筱苑小区1栋10楼的一户居民家中突然起火,熊熊火苗从窗户窜出,黑烟滚滚。刘先生介绍,事发之前,笼内养有两只宠物猫,为了给猫取暖,他打开了电取暖器,在取暖器上盖了毛巾。


冬季易发火灾

很多都是通过小细节

就可以避免的

冬季防火小知识




粗心引发火灾




接近年关,很多家里都熏起了腊肉,腊肉在熏制的过程中难免会有油滴到火源上加大火势,从而引燃腊肉和上方覆盖物引发火灾。大家在生活方面用火一定要多加小心!



电器引发火灾




家用电器火灾一类是使用电火桶、电热毯、电熨斗、小太阳等电加热器具时,因使用方法不当或器具本身存在质量问题,造成电加热器具长时间接触可燃物,或温度控制装置发生故障,引起火灾!



吸烟引发火灾




一些人吸烟不注意消防安全,如大风天室外吸烟,乱扔烟头,甚至还有居民在家中的床上吸烟,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玩火引发火灾




有些孩子喜欢玩打火机、火柴,还有一些小孩在可燃物较多的地方用明火作游戏,在可燃物附近燃放烟花爆竹,都有可能引发火灾事故。




危险品引发火灾




家庭里经常使用和存放的易燃易爆危险品主要是液化石油气钢瓶、气体打火机以及发胶摩丝等。同时,一些城乡家庭购置了小汽车,不少农村居民家中也有一些车辆从事农业生产或运输行业,随之而来,液化石油气、汽油、柴油等危险品的使用和储存也给一些家庭带来了火灾隐患。


烘烤引发火灾




冬季天气潮湿寒冷,衣服在换洗时不易晾干,有的家庭为了使衣服干得快,直接将湿润的衣服放入电火桶或者是对着小太阳烘烤。事实上,这种烘烤衣物的方式危险性很大,不但会造成衣物的损坏,还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


气体引发火灾




冬季为了保证室内温度,许多居民将阳台和窗户进行了密封,这直接造成了室内空气无法与室外空气交换流通。一旦出现煤气、液化气泄漏,往往会造成严重后果。居民在使用煤气时,要确认气体阀门置于关闭位置。如一旦发现煤气漏气,要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

重要提醒

不要让患病老人或是儿童单独留在家中。经常检查家中的电路是否出现故障,如有问题尽快修缮。


发现被火包围如何逃生?


当听到火灾警报或自己被火围困时,要立即想法撤离。撤离时,要按照疏散指示标志方向,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更不要盲目地选择跳楼等极端方式。逃生时,可以就地取材,使用随身的毛巾、口罩、衣服等,将口鼻捂严,有条件时可将遮捂物浸湿。


逃生时,一旦发生人群拥挤,要用双手抱住胸口,以免内脏被挤压而受伤;要尽量靠边走。在无路逃生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卫生间等场所暂时避难,并用水喷淋迎火面的门窗,把房间内一切可燃物淋湿,及时向外呼救,等待消防人员救援。


不管是什么样的火情,保证人身安全是第一位的,火灾发生后第一时间判断身边情况,在一分钟黄金逃生时间内离开火场到达安全的地方,这是对自己最好的保障。


长沙消防提醒

市民要从日常点滴做起

预防和减少火灾隐患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