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东方红麓谷星辰小区运用无人机喊话戴口罩、测体温
长沙东方红麓谷星辰小区运用无人机喊话戴口罩、测体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04 点击:

工作人员调试无人机。

无人机在空中“喊话”。

无人机红外线热成像技术。

防控疫情,全民在行动!2月2日,一架无人机在长沙东方红麓谷星辰小区上空盘旋:“长城物业温馨提醒疫情期间佩戴口罩,定点丢弃不传病毒,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勤洗手多通风!”不仅如此,该小区物业人员还将使用无人机给小区居民进行远程测体温,开展防控摸排工作。

据长城物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总经理姚赞介绍,2019年年底该小区首创推出了无人机巡逻,反响较好。2020年1月底疫情发生后,物业人员在小区上门摸排时发现,有些家庭防护意识很强,由于过分担心,出现不开门、不应答的现象,导致摸排进度缓慢;与之对应的是,部分居民对疫情不够重视,出门不戴口罩的情况时有发生。

“今天我们是试运行。”姚赞告诉记者,工作人员运用无人机远程遥控的优势,通过喊话器定时在小区播放疫情防控宣传知识,让居民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到最新的防疫知识。同时,由于无人机具备行人红外热成像功能,可随时对行人进行温度检测,“我们将利用这一功能,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上报处理。这样还可以更好地保护好基层工作人员,将二次传染的概率降低。”姚赞说,试运行成功后,计划将在全市30多个项目小区内推广运用。

疫情爆发以来,长城物业东方红麓谷星辰物业管理处克服各种困难,在确保小区各项日常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按照政府相关部门要求,联动麓谷街道、桔苑社区做好各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门岗、车岗设置体温检测。

公共区域每日定时定点做消毒消杀。

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经理通过公司集采、渠道购买等方式第一时间对口罩、消毒液、酒精等物资进行足量采购,保障项目一线员工、公共区域清洁消毒工作需要,同时安排对园区楼道大堂、楼层、地库、电梯、垃圾投放点等公共区域每日定时定点做消毒消杀,对门禁对讲、电梯按钮等业主高频触点进行重点清洁消毒,并张贴防护膜,每天更换,电梯内、大堂门禁门口放置一次性手套,供业主出行按键使用,门岗、车岗设置体温检测,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小区,通过小区宣传栏、业主微信群、广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牢守防疫第一道防线。在岗所有员工放弃休假一直坚守岗位,毫无怨言,默默付出,只为更好地守护家园。

电梯内放置了一次性手套供业主使用。

电梯按钮等业主高频触点进行重点清洁消毒,并张贴防护膜。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