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发生数起老年代步车事故 无牌无驾照不能上路
长沙发生数起老年代步车事故 无牌无驾照不能上路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3-21 点击:

98031395335781265.jpg

  3月19日,长沙锦绣路与开元路交会处,交警正整治路面行驶的老人代步车。

  女儿在广州工作的黄先生,3月19日一早就带着家里自制的腊肉去长沙县一个朋友家,想托朋友帮忙将腊肉带去广州,让女儿尝尝家里的味道。可他开着小车刚出家门,就被交警扣住了,这辆女儿专门为他买的老人代步车,竟是不能上路的。20日下午,长沙市天心交警在湘江路南湖路口也查获一台违法上路的老人代步车。

  无法注册登记,买了不能上路

  “我老家在益阳安化,从家里到镇上大概3公里,女儿就想着给我买个代步车在家里开方便。”19日上午,看着崭新的代步车被交警拦住,黄先生也懵了。黄先生说,自己以前开过农用车是有驾照的,年纪大了之后视力不好了没再开车,驾照也废了。这台2万多买的代步车速度慢,操作很简单,他觉得对老人家来说还是很方便的。

  长沙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熊炬介绍,这种代步车外形与小型汽车相似,用电瓶作为动力,价格便宜,1万-3万元就可以买到,最高时速可达60公里/小时,大部分使用群体为50-60岁的农村老人,且没有经过机动车驾驶专业培训和考试,驾驶技术不规范、水平不高,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熊炬打开黄先生春节前刚买的代步车前盖,里面空荡荡,最显眼的就是电瓶,但连接和固定电瓶的管线已经生锈,车身的材料也非常薄。

  “车体脆弱加上没有相应防撞安全系统,当发生碰撞时,驾驶员很容易受到伤害。今年长沙县已经发生了3起老人代步车的交通事故。”熊炬表示,“这种车辆也有厂家发放的合格证明,但绝大多数生产企业或产品类型并没有获得公告目录,在《全国机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没有数据可查,因此不能在公安交警部门进行注册登记,不具备合法的上路行驶资格,也无法购置车辆保险。没有登记上牌,绝不能上路,消费者买了根本是不能开出来的。”熊炬表示,部分商家以无需上牌和取得驾驶证进行促销,消费者千万不要被商家误导。

  天心交警查获一台代步车

  熊炬表示,长沙县交警大队将集中整治老人代步车,必须进行登记、购买交强险、持有驾驶证,车辆才能上路。

  20日下午,天心交警在湘江路南湖路口也查获一台违法上路的老人代步车,驾驶员是一名白发爹爹。长沙交警提醒市民,机动车在车身前部外表面的易见部位上应至少装置一个能永久保持的商标或厂标,机动车未经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或者未经国家进口机动车主管部门许可进口的、机动车的有关技术数据与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公告的数据不符的,均不能办理注册登记。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