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湘江世纪城小区0感染!2.4万户、8万余业主 获赞无数!怎么做到的?
长沙湘江世纪城小区0感染!2.4万户、8万余业主 获赞无数!怎么做到的?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2-21 点击:

位于长沙开福区的湘江世纪城小区,共有2.4万户、近8万居民,疫情爆发以来,小区通过大数据平台对住户信息进行快速摸底,通过物业加强管理、居民积极配合,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井然有序。
今天上午,记者驱车前往湘江豪廷进行探访,不料在门口就被保安摇手示意,得倒车退回。探访吃了“闭门羹”,恰在记者意料之中。
那么,作为长沙第一大盘,湘江世纪城在疫情期间的管理工作究竟怎样?
- 1 -
2.4万户近8万居民
超大型楼盘智慧防“疫”
17个苑60多个出入口
物业优化门岗加强管理
大数据平台快速摸排
328户湖北籍住户逐一回访
湘江世纪城共有17个苑、60多个门岗出入口,疫情期间,物业对门岗进行优化,每个苑的居民都得通过负一楼车辆进出口,凭证通行。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湘江世纪城和其他小区一样,都采取了加强门岗管理、加强公共区域消毒等措施,但和其他小区不一样的是,湘江世纪城在对近8万户居民进行信息摸底时,借助大数据平台快速进行排查。

世纪云智慧管理平台:住户信息管理,住户车辆信息管理,住户家庭成员信息管理,比如业主本人不是湖北籍,但老婆或老公的情况,我们在家庭成员信息里也能快速搜出来。

经统计,湘江世纪城共有湖北籍业主、住户328户,共有湖北车牌号车辆118台,掌握到这些信息后,物业立即安排客服一对一进行电话回访。
- 2 -
业主、租户、门店及企业
线上排查“全覆盖”
江湾路近半店面开门营业
复工、防疫“两手抓”
借助小区物业的平台大数据,以及社区在物业管理区域划分征集民意中所掌握到的住户信息,湘江世纪城目前累计排查21799户住户、1387户出租房、708家门店、404家企业,排查覆盖率达到100%,今天(2月21日)上午,记者在江湾路走访,发现将近50%的店面已经开门营业。
今天上午,记者在盛世路社区采访时,一位居民正带着即将要返回哈尔滨的孙女,来办理健康证明。
与此同时,一位承接了店面装修的包工头,也前来咨询开工备案手续。
长沙盛世路社区书记谭胜表示,借助小区物业的平台大数据,以及在物业管理区域划分征集民意中所掌握到的住户信息,在年前他们就已经完成居民信息摸底排查工作。

记者在江湾路进行走访,发现不少理发店、蔬菜水果店、汽车维修保养店都已开门营业,丁记粉店的老板表示,由于全家人就在长沙过年,因此春节期间粉店一直在坚持开门做生意。

据初步统计,湘江世纪城江湾路已有将近50%的店面开门营业。目前,社区正在着力推动辖区内的企业、门店复工复产,让所有的居民能正常生活。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