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人民新村社区联防联治打响社区抗“疫”阻击战
长沙人民新村社区联防联治打响社区抗“疫”阻击战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07 点击:

图片

人民新村社区86岁的党员志愿者李定国给过往居民测量体温。

图片

人民新村社区退休党员李延希在疫情监测路口为过往居民测体温。

图片

人民新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入户摸排返长人员信息。

图片

社区工作人员、中国好人杨文奇在社区内消毒。

新冠肺炎防疫阻击战胜利的关键在社区。为夺取新冠肺炎战疫的最终胜利,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新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联合辖区单位、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社区群防群控作用,严防死守,共同筑起抗击疫情防护墙。

筑牢老旧社区“防疫墙” ,为辖区居民撑起健康“保护伞”

人民新村社区是一个老旧大型社区,社区内老龄人口多,外来出租户多,人员结构复杂。为严控疫情传播,社区工作人员一家一家上门,挨家挨户排查登记,上门没有摸排到的就打电话,电话联系不到的,就找物业,实在找不到的就联系派出所查人口信息。”摸排工作虽然非常辛苦,但在最快的时间内摸清了社区人员信息底数,为后续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

24小时值班值守,守住居民进出安全通道

社区必须实施封闭管理。广大党员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纷纷报名争当志愿者。其中有86岁高龄的退休党员李定国娭毑,78岁的退休党员李延希爹爹;社区居民、中国好人杨文奇等…为切实守护好居民健康,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每天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进入社区人员测量体温,控网。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辖区企业平稳有序复工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大量人员返岗使疫情防控工作迎来了新一轮的挑战。为帮助企业平稳复工,2月份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协同湖南保利物业公司、湖南大剧院物业公司,对写字楼内入驻的百余家企业提供“保姆式”上门指导服务,将疫情防控责任落细、压实,分门别类建立企业台账。物业公司和楼宇企业也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每天都会进行巡查,发现有湖北返长人员,他们都会进行特别登记,要求其居家隔离观察,并定时上门测量体温,一旦发现发烧人员,他们会及时上报社区,配合社区对其进行下一步的追踪观察。

加大公共区域消毒,护住业主生活安全环境

湖南有色院物业公司和银园公寓物业公司在长沙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之后,就第一时间再小区发布了相关温馨提示、疫情防范宣传等,提醒小区住户科学预防、积极应对疫情。同时,给所有物业工作人员配发口罩,购置消毒液,制定消毒计划,安排专人负责,早、中、晚轮班对小区内部进行消毒。摆置了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方便业主集中丢弃使用过的废弃口罩。看到物业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不少业主表示:“很安心!”对于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则由社区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对居民楼道、农贸市场和卫生死角进行定期消毒,切实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