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外来车辆进小区核查身份引发堵车矛盾 事后冲突中将一业主断指
长沙一外来车辆进小区核查身份引发堵车矛盾 事后冲突中将一业主断指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5 点击: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点击播放视频


因疫情防控需要核查外来车辆车上人员身份,一辆宝马车未能顺利进入小区导致小区入口堵塞,一位小区业主因催促导致双方产生矛盾,事后这名业主与对方数人之间又在地下停车场爆发冲突,这位业主在冲突中多处受伤,并遭对方断指。


这两天,这起发生在长沙梅溪湖某小区的事件引起关注,很多小区业主在看过相关监控视频后对施暴者的行为表示愤慨。



3 月 23 日,潇湘晨报记者核实到,这起事件发生在 3 月 21 日傍晚 6 点多,记者尝试联系施暴者一方未果,不过其曾疑似通过朋友在业主群发布声明称,事发有因,指被打业主曾出言不逊,并且也使用甩棍攻击,自己这一方也有人受伤。


记者同时也从警方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警方对此事高度重视,事发后已经着手开始调查,并找到双方做了笔录,目前双方伤情鉴定工作正在开展,警方将依法依程序进行处理。


外来车辆进小区时引发堵车,一业主催促后引发矛盾


近两日,一起发生在梅溪湖某小区的打人事件引发关注,相关视频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中称,该小区保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核查一辆深圳牌照的宝马车车上人员相关身份时,对方因不配合保安工作,在其之后车上的一名业主因帮助物业人员说话引发对方不满,后对方多人伺机报复在地下停车场对这名业主暴打。



3 月 23 日,潇湘晨报记者在湖南航天医院见到视频中被打者王承艳,他事后已经因受伤住院。记者见到他时,他双眼都是被打后的淤痕,左手中指还绑着绷带。


王承艳说,他今年 39 岁,是梅溪湖某小区 21 栋的业主,事情发生在 3 月 21 日傍晚 6 点多,他下班开车回家,到达小区南门门口,但因前面一辆宝马车迟迟未能进入地下停车场,并引发后面车辆的大堵车。


王承艳说,他当时就在这辆粤 B 车辆的后面,他在现场听到,原来这辆外地牌照的车此前并没有报备,按照疫情防控的需要,只有小区业主的车辆才能够进入小区,并要进行登记,对方表示自己有朋友在小区居住,要求先放行,物业人员则按要求其先办理核查登记手续,为此双方起了争执。


" 我回来是给老婆做饭的,她怀了二胎。" 王承艳说,老婆的二胎已经流产过两次,所以对她的照顾工作他不能马虎,再加上后面的车辆在鸣笛催促,他也鸣了一声喇叭。后其下车要对方将车停在一边,让后面的车先进去。


王承艳说,他怀疑称此举引发对方不满,对方几个人开始对他大骂," 这里这么多人,你出什么头 ",他回应后差点引发肢体冲突。后来保安将门闸打开,让宝马车停在入口进去一点的平地上,后面的车才得以进入,但在他的车进入的时候,对方几人还在用手拍他的车,并放下狠话," 有你的车牌,你什么信息都查得到 ",他只有加速开进去。


在进入地下停车场后,王承艳害怕对方报复,特意将自己的车没有停在居住的 21 栋楼下,而是选择了旁边一个地方,之后上楼回家。在自己家的窗户旁,他看到对方几人走地下停车场的出口步行进入停车场,担心对方破坏自己的车辆,随后又乘坐电梯返回地下停车场。为了防身,他随身携带了一根甩棍。



王承艳说,自己在还没靠近车辆,却发现对方几人已经在自己车旁边,其中一人用脚踹了车一脚,口中还在骂骂咧咧,他立即上前,问对方想要怎么样。对方中的一人上来随即朝他眼睛打了一拳,紧接着另外一人又打了他一拳,并开始砸他的车,他随即用甩棍予以还击。


王承艳说,因对方人多,他打不过,甩棍也被对方抢走,他开始逃跑,跑了大概一百米左右后,被对方拦截,几个人开始围着他拳打脚踢,直到民警到来。民警到场后,他坐在地上才发现自己手上有血迹,再仔细一看,左手中指已经失去了一截。


" 我都不知道是被咬掉的还是打掉的。" 在 120 急救车赶到后,他被送往了医院进行治疗。王承艳说,在此过程对方还不忘威胁," 你在长沙是运气好,要是在深圳,就把你丢到海里弄死你。"


湖南航天医院创伤骨科医师邹家乐表示,王承艳的左手中指末节离断伤,有半个关节的长度,已经经过植皮处理,右腿有开放性伤口,眼眶、鼻骨多处骨折,脑部还需进一步观察确定伤情。


施暴者一方疑似回应:曾遭到莫名 " 大骂 ",自己被对方甩棍打伤


小区一些邻居在得知此事并看到其被打的监控视频后,都感觉到十分气愤,并了解到,施暴者中间确实有小区 6 栋的业主。


3 月 23 日上午,王承艳的家属和一些热心的小区业主一起来到对方业主的家门口讨说法,发现房门紧闭。现场人员要求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拨通对方业主电话进行沟通未果。


小区物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事发当时确实是因为这辆外地车牌的车辆进入小区需要时间。当时这辆宝马车要进入小区时,现场工作人员发现其是外地车牌,同时此前没有过登记。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如果外地车辆进入小区,即使是外地返乡的业主,也需要到社区进行报备,社区居委会没有上班的情况下,需要核实身份登记后才予以放行。


" 这个过程本身需要一定时间。" 物业负责人称,在双方在入口处发生冲突时,物业工作人员已经报警,之后他们将宝马车一方人员留在门口继续核查身份,让王承艳离开了现场,本以为双方相安无事,后通过监控看到双方又在地下室起冲突,随让民警现场处置。



潇湘晨报记者也拨打事件另一方业主的电话,但电话未能接通。不过,其疑似通过朋友在业主群内发布了对此事件的文字声明,给出了事件的另一个版本。


这份文字说明中称,当时粤 B 车辆内为其朋友,当时进入小区内遭到保安拒绝,他随后下楼与保安交涉,但在此过程中遭到王承艳的莫名 " 大骂 ",在保安让车辆先开到车库入口处时,王承艳加速开车撞到了其朋友右手指。其朋友随后进入车库内找其讨说法,随后两人正面相遇,其朋友遭到王 " 当头一棒子 ",其另一个朋友也被打伤,他本人赶到后也被王用甩手棍打伤,后来他才将王摁到地上,直到警察赶来。


警方:相关视频只反映了事件部分过程,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小区的业主给记者提供了数段视频,时长从一分钟到十多分钟不等。视频内容主要为最开始双方在小区入口处的冲突和在地下室发生冲突后王承艳逃跑被对方拦截并殴打的内容。



视频显示,当天 18 点 24 分,宝马车上人员与物业人员在交涉并疑似争执;


18 点 26 分,王承艳下车与对方发生争执并险些引发肢体冲突;


18 点 31 分,物业人员将门闸打开,并让宝马车先行停在车库入口旁的平地上,后面的车辆先后驶入;


18 点 40 分,手持甩棍的王承艳遭到对方对方三男一女追逐,另外还有一个小孩子跟随着,后被对方一名男子追到并压倒在地,另一名男子抢过甩棍并不停殴打,之后又来了一名女子,才开始对几人殴打行为进行劝阻,但其中一名男子仍数次朝着王承艳的头部猛踹。


18 点 41 分,民警赶到。


记者也从警方相关人士处了解到,事件为纠纷引发的不理智行为,网传视频只反映了事件的部分过程,整个过程双方均有动手,目前警方高度重视此事,第一时间已经对双方做了询问笔录,需要等到双方伤情鉴定结果出来后,结合调查依法依规依程序处理。


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将全力配合警方相关调查工作,同时呼吁小区业主,小区为一个大家庭,希望大家和谐共处,共建和谐美好的环境。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