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集中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已下发整改书183份
长沙集中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已下发整改书183份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6 点击:

微信图片副本微信图片副本

深入各大建筑工地,长沙集中开展建筑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微信图片副本微信图片副本

检查组对湘安嘉园项目进行仔细检查。

深基坑的支护支撑是否按图纸方案实施?深基坑监测点是否按规范进行布置?操作人员有没有操作证书?……24日,由长沙市住建局、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一行,深入长沙各大建筑工地,开展汛期建筑施工、既有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3月10日,长沙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汛期建筑施工、既有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3月10日起,长沙将分两个阶段开展大排査大整治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目前,进入了集中整治阶段。今日,由长沙市住建局、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等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一行,深入长沙各大建筑工地,开展汛期建筑施工、既有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行动。

记者跟随检查组首先来到了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在现场可以看到,该项目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喷锚支护等施工。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施工现场沉降监测、水位监测等是否按规范进行布置。重点查看了深基坑支护支撑是否按图纸方案实施,防护栏是否按规定设置等。

“经过检查,该项目总体情况良好。”据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地铁隧道科科长汤新辉介绍,检查人员发现,该项目施工单位深基坑能够架设支撑,并按照图纸的要求进行开挖;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使用机械设备时规范操作;施工单位对常见安全问题进行了有效治理等。汤新辉同时指出,该项目深基坑监测点的保护工作还有待加强。

据中铁十四局长沙市湘雅路过江通道工程项目书记任如华介绍,在全面排查阶段,项目部已组织对施工现场开展了全面检查和整改。重点对风险辨识中识别出的隐患现场责任落实、培训和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要求工区做好日常巡检和重点工序盯岗工作;同时要做好职工熟知作业环境,全面了解设施、设备和作业过程的危害因素和防范措施以及雨季安全施工培训工作,加强应急(防汛逃生)演练各项工作等。

外架安全问题是建筑安全生产过程中较为突出的方面。来到在清水塘炮后街棚改安置房及学校建设工程项目现场,检查人员仔细查看了外架、临边防护、临时用电、机械设备的安全状况以及现场文明施工的情况。重点查看电梯井是否做到两层一防,电梯安全装置是否按要求做到每月定期维护保养等。

“这个项目整体情况还不错。”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工程师胡卫江告诉记者,例如电梯井的临边防护做得不错,电梯均按时进行了维护保养,现场文明施工方面也较到位。胡卫江指出,检查人员发现,外架水平防护有个别地方未防护到位,个别连墙件松动的情况,需要及时整改。

在湘安嘉园项目,检查组通过现场安全生产条件核查,并查阅现场安全资料后,认为该项目落实此次大排查大整治的行动扎实认真。

“特别是对项目重大危险源的排查,如深基坑、施工塔吊、临边防护等检查得较细致,基本消除了现场的安全隐患,为项目的复工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监督工程师冯定波同时提出指导意见,项目部在进行土方作业时要注意做好扬尘控制措施,避免污染大气环境。

自3月10日起,长沙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査大整治工作以来,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累计检查在建项目418次,共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及生产安全隐患879处,下发限期整改183份,设备限制28份,停工通知18份,不良行为告知书9份,督办函1份。

“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我们针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将逐一督促整改,对拒不整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严肃查处。”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不力、流于形式的,将予以通报,对典型案例予以曝光;对重大安全隐患,上报长沙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挂牌督办。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