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北辰三角洲业主质疑学区“变卦 ” 教育局现场回应
长沙北辰三角洲业主质疑学区“变卦 ” 教育局现场回应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29 点击:

一纸小学学区划分征求意见稿,将长沙北辰三角洲小区分成了两个学区,其中有上千户业主的子女将来可能无法入读此前与开发商约定的清水塘北辰小学。消息一传开,瞬间就在北辰三角洲的业主群里炸了锅,部分业主质疑教育主管部门学区划分方案不合理,认为若按此规划是违背了购房合同和开发商的承诺,将损害北辰业主的权益。

3月27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新河街道、紫凤社区的相关负责人与业主代表会谈。

3月27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新河街道、紫凤社区的相关负责人邀请业主代表进行会谈。红网时刻记者抵达现场全程记录。

业主:购房合同上的承诺眼看会要“变卦”

3月27日,收到业主投诉的红网时刻记者来到北辰三角洲小区,业主吴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今年秋季就要入读小学一年级,原本理所当然地认为入读小区配套的清水塘北辰小学,但不料中途却遇到“拦路虎”,这一切源自于一则开福区教育局的一则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

副本副本

网络公示的《开福区2020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

2020年3月21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在官网公布《开福区2020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北辰三角洲楼盘项目位于黄兴北路以东的6个区和非北辰在内的十多个小区划分给清水塘北辰小学,而北辰三角洲位于黄兴北路以西剩余9个区的数千户业主则被划入了一所还在建设的全新小学——北辰实验小学的学区范围。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征求意见稿将长沙北辰三角洲小区分成了两个学区。

“这跟我们购房合同上的学校相违背。”吴女士气愤地说,她所居住的区域恰好就被划到了新建的北辰实验小学,而按照开福区教育局和开发商之前的承诺,他们应该享受配套入学,就读清水塘北辰小学。“当时买房的时候,我们花了比周边小区高了2倍的价格,就是冲着配套的学校来的。”

“开福区教育局学区划分方案没有经过充分调研论证,草率地将小区‘一分为二’,将A2、B1E1、C1、D1、D2、D3、D4、E3、E5区等9个片区排除在清水塘北辰小学的学区范围之外,违背承诺,给广大业主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另一位业主王先生也向记者反映。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长沙市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联合公告《北辰三角洲配套小学捐赠协议书》。

记者了解到,2011年5月16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联合长沙市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公告《北辰三角洲配套小学捐赠协议书》,明确约定将按长沙市一流名校的标准建设一所小学,提供给北辰业主作为教育配套。根据政府规划及开发商公布的校址显示,此校应为如今的清水塘北辰小学。

北辰三角洲不少业主反映,2018年8月18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长沙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与北辰业主代表举行座谈会,当时长沙市开福区相关负责人表态,只要是北辰业主子弟,符合国家义务教育条件者,将保证在北辰配套学校读书,并明确表态,不分流北辰业主子女入学。

“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2020年学区划分方案与2011年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长沙市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公告文件内容不符,与当初的承诺背道而驰。”业主代表质疑说。

在建北辰实验小学秋季开学成疑

相较于教育资源倍受周边居民认可的清水塘北辰小学,业主们大都不乐意被分流去北辰实验小学。

有业主提出了更具体的困难,新学区方案中将整个北辰三角洲小区一分为二,目前二胎家庭增多,很多家里老大已经在清水塘北辰小学就读,老二却被分到新学校。两所学校相隔不近,家长同时接送两个孩子不大现实。

网挂信息显示,北辰实验小学是长沙市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新配套建设的一所学校,原计划于今年秋季开学。“听说学校现在还在赶工期,就为了秋季正常开学。”业主王先生向红网时刻记者表示,“如果秋季强行开学,面对周边工地众多、教学楼甲醛超标等问题,老师和学生的人身健康和安全都无法得到保障。”

同时,令北辰三角洲不少业主更为担心的是,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并未就北辰实验小学的办学方式、合作对象、师资力量进行过任何说明和公示。

业主们一致提出,希望开福区教育局能改变之前调整的学区划分方案,按之前的合同以及方案约定,优先北辰三角洲的业主入读清水塘北辰小学等。

开福区教育局:满足入学条件的业主孩子今秋均可入读清水塘北辰小学

座谈会现场图。

针对北辰三角洲业主提出的诉求,3月27日下午3点,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新河街道、紫凤社区等相关负责人与北辰三角洲30多位业主代表进行了面对面地会谈。

在现场听取了业主代表的诉求后,开福区教育局副局长王平明确表示,满足2020年秋季入学条件的北辰业主孩子,今秋可入读清水塘北辰小学。

对于开福区2020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区教育局已多方收集了反馈意见,会再次研究和听取意见后再进行确定。

王平同时表示,目前在建的北辰实验小学,原计划于2020年6月交付,但受疫情影响,预计将于2020年8月20日左右交付,“考虑要给孩子和老师一个安全的优质的学习环境,2020年北辰实验小学暂时不开学。”王平说。

业主的部分诉求得以圆满解决,但开福区2020年公办小学学区划分方案(征求意见稿)究竟会如何调整尚未可知。红网时刻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