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天元涉外桃园小区路基开裂 修复没几天又出现巨大裂缝
长沙市天元涉外桃园小区路基开裂 修复没几天又出现巨大裂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3-30 点击:

小区路基开裂 修复没几天又出现巨大裂缝

路基另一侧下沉 车库墙体外露

路面出现裂缝 业主反映都是近期出现

最近,长沙市天元涉外桃园小区不少业主向我们反映,天元涉外桃园小区被隔壁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挖了“墙角”,导致天元涉外桃园小区部分地段下沉,墙体开裂。

这是3月25日拍摄的小区路基开裂的照片,在现场记者发现,开裂的部分已经修复抹平了。

然而,26号才修复好的路基部分,又出现了新的裂缝,小区围墙的墙体也有开裂的痕迹。不过小区业主指出,路基的另一侧下沉更严重。

主告诉记者,这里路基部分本来与车库的墙体挨在一起,但现在路基下沉,车库墙体的水泥已经露出一部分,导致车库现在漏水严重。

甚至现在在路面的中间也出现了一条很长的裂缝。

那么,最近一个月来,到底发生了什么,造成小区路基下沉开裂呢?
小区业主:他们的地基打得非常非常深,按理来说这个地方就要建护坡的,你看我们的房子离围墙不足3米,他直接在这个地方开挖,这里又下雨这么多天,肯定会引起严重的下沉。

工地发现小区墙基土壤流失 

木桩沙袋支护措施不完整

建设方出具日常地表监测报告 显示无异常

业主质疑先开挖再支护 支护措施不到位

业主指出,小区开裂的道路与旁边的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仅一墙之隔。正是由于隔壁工地施工不规范导致了路基下沉,路面开裂,情况真是如此呢?记者来到了隔壁的工地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发现,部分围墙墙体下端有木桩支撑,但是墙体地基土壤已经因为流失,出现了空洞的情况。

有业主扯开被彩条布遮住的墙基,发现有一部分墙基有沙袋填实,避免水土进一步流失。

那么,这样的施工是否规范呢?记者找到了建设方负责人杨圆。

工地负责人 杨圆:我们按规矩按规范对周边的建筑物,括我们自己的基坑,做好相关沉降的监测,相关的报告按国家要求两天一次,下雨天我们增加了监测的频次,相关的报告也有

设方负责人杨圆出示了一份3月20日,基坑支护工程周边地表(涉外桃园)监测报告。

这份报告显示周边建筑物竖向位移累计变化值和变化速率,两者都在规范及设计允许范围内。杨圆告诉记者,之前施工方就在天元涉外桃园小区内设置了约90个沉降观测点。

尽管这份监测报告显示没有异常,而且施工方也对部分墙体做了木桩和沙袋支护措施,不过业主认为这不能解决天元涉外桃园小区路基下沉的问题。

小区业主:据我们的日常观察你们是先挖了再建了支护,现在支护还没做好,中间这一块还出了纰漏,如果你们确实每天有两次监测,而且雨天还加次,道你们就没有发现我们这里有沉降吗?你们又没有采取措施。

记者规范的施工应该有护坡对不对,为什么在现场我们没有看到?

建设方负责人 杨圆:是这样的,因为工地施工动土到第二次起来,整个回填之后周边的沉降才会稳定,所以我们在第一次协调会的时候意见是沉降稳定了之后,我们对小区的围墙、道路做一次性的修复工作。

记者:为什么不在开工之前做好措施?如果不停的沉降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怎么办?

那么,怎样施工才能保障旁边建筑物的安全呢?记者电话联系了湖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检测有限公司检测业务室主任罗刚。

罗刚告诉记者,施工时开挖地基的深度与旁边的建筑物留宽的阿安全距离应为1比2,比如基坑深1米,那么与旁边建筑物留宽的距离为2米则安全。在现场记者看到,施工部分与小区墙体紧紧挨在一起,如此必定会影响到墙体的安全。建设方负责人表示,后期将按照专家出具的施工方案进行整改。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希望建设方负责人真正把安全放在首位!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