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今年将逐步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00%覆盖
长沙今年将逐步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00%覆盖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17 点击:

长沙今年将重点打造“湘江洲岛中央生态公园带”和五大公园片群

逐步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00%覆盖

长沙将加强绿道系统、历史步道建设,今年重点打造“湘江洲岛中央生态公园带”和五大公园片群。记者从4月15日召开的长沙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长沙市将基本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完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加强重点片区规划编制,突出城市设计引导作用等方面,积极助推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提升。

推进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标准化

长沙将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承载力。今年,长沙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将围绕智慧城市、智能城市建设目标超前谋划、精心规划,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提升综合城市服务能力;推进《长沙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编制,加快构建绿色、高效、便捷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开展《长沙市轨道交通工程实施性研究及用地控制规划》,引领轨道建设及配套用地规划预控;扎实推动交通枢纽、电网设施、燃气设施、5G 通信等领域的科学布局建设。

住宅小区基础教育、公共文化设施如何配套?这个问题在长沙很快或将更明确。据介绍,今年长沙将推进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标准化。修订《长沙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贯彻落实国家《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以实现社会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目标,结合“一圈两场三道”、厕所革命、小区垃圾站管理、幼儿园配套等新的工作要求,修订《长沙市居住公共服务设施配置规定(试行)》,进一步明确基础教育设施、行政管理与服务设施、公共文化设施、体育设施、 医疗卫生设施、养老设施等要求。

加强绿道系统历史步道建设

今年,长沙将继续规划打造“15分钟生活圈”,通过科学规划和完善15分钟社区生活圈顶层设计,提升公共服务的便利性与覆盖度,建设涵盖“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残有所助、文体有获、住有所居”的社区生活圈体系,逐步实现儿童友好校区改造覆盖率100%、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100%;将完善“轨道+公交+慢行” 三网融合的城市绿色交通体系,建设覆盖全域的多层次公园游憩体系;加强绿道系统、历史步道建设,重点打造“湘江洲岛中央生态公园带”和五大公园片群。

今年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

据介绍,今年长沙市将按照“做大城市发展能级”的目标,高水平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科学谋划2035年长沙高质量发展蓝图,精准确定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和“三区三线”(即城镇、农业、生态空间和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加快推进长望浏宁县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和4个试点乡镇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形成推广经验。

长沙还将加强重点片区规划编制。今年将完成长株潭都市区战略规划,加强长株潭三市一体化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及政策措施研究;加快金阳新城、金洲新城战略规划编制,推进南部融城片区、临空经济示范区、苏托垸、解放垸等重点片区和区域规划编制,加强重点片区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协调统筹等。

来源:三湘都市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