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小区前夜围墙垮塌居民楼倾斜 400多名居民撤离
长沙一小区前夜围墙垮塌居民楼倾斜 400多名居民撤离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5-18 点击:

5月16日晚10点50分左右,受强降雨影响,长沙雨花区自然小区东面的一段围墙和围墙外的一条小路发生垮塌,导致1栋和4栋居民楼的墙体倾斜。事发后,雨花亭街道自然岭社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对楼内400多名居民进行紧急疏散。

有关原因,被怀疑与附近一工地有关。当晚,176户居民被安置到附近宾馆。自然岭社区主任魏爱辉称,开发商答应从17日起,先期给每位居民每天补偿180元,暂为五天。同时,由相关部门组成的工作组也在对现场的防护墙等进行加固,防止再次发生的垮塌。

居民:以为是地震,出去没穿外套

17日,一位龚姓的士司机回忆,当时正在睡觉的他突然听到“嘭”一声巨响,开始以为是地震,随后他发现楼下聚集很多居民。没来得及穿外套,他连忙往楼下跑。

同样被吓坏的还有住在1栋的朱元英。今年62岁的她在长沙带孙子,“刚给孙子洗完澡穿好衣服,突然外面传来好大的声音”。没来得及给孙子穿上鞋子,朱元英就抱着孙子往楼下跑。

让业主们担心的是,两栋居民楼出现明显倾斜。

原因:或与附近工地基坑太深有关

与自然小区相邻的是一个在建工地,基坑深达六七米,而发生倾斜的两栋民房就位于垮塌地段附近。

据统计,倾斜的两栋居民楼内共有176户,共计400多位居民,当晚被安排到就近的宾馆居住。

5月17日,经过专家初步判断,事故发生直接原因是强降雨导致排水不畅,排水管道爆裂所产生的巨大压力导致基坑发生垮塌。

魏爱辉说:“自然小区的楼房建于1990年代,都是老房子。垮塌和强降雨有关,并且可能和附近工地的基坑太深有关。”

雨花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罗予武介绍,自然小区东面项目属于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市住建委办了相关审批手续,现在由项目承建方负责排险的主要工作。

处理:开发商给予受影响居民补偿

5月17日,部分居民又赶回小区,冒险进入家中,拿出一些贵重物品和生活必需品。由于险情尚未排除,每次只能允许少数人进入到居民楼内,“每户一个人和一个警察,只是拿一些生活用品和换洗衣服”,朱元英说。

魏爱辉说,湖南兴旺建设集团工地开发商已拿了五六十万元,用于安置居民。17日起,工地开发商给予每人每天180元补偿,先期补偿5天。

当日,由长沙市建设安监部门组成的专家组也赶到现场进行办公,初步准备将水抽干之后在沿线的护墙上进行加固,防止可能发生的继续垮塌。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