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洋湖大道可直接上湘府路高架 从洋湖过河仅用3分钟
长沙洋湖大道可直接上湘府路高架 从洋湖过河仅用3分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4-24 点击:

洋湖大道可直接上湘府路高架

湘府路快改洋湖大道段主线桥东西双向放开交通,从洋湖过河仅用3分钟

4月23日,长沙湘府路快改(河西段)洋湖大道段主线桥东西双向放开交通,车辆正在路面上行驶。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继3月底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项目主线桥梁通车后,4月23日,湘府路快改(河西段)洋湖大道段主线桥东西双向放开交通。

今后,市民朋友可从洋湖大道直接上湘府路大桥。

4月23日上午10点58分,位于坪塘大道洋湖路口的湘府路高架桥(河西段)正式放开交通。

23日下午,潇湘晨报记者驾车从洋湖路口上高架由西往东方向行驶,大约3分钟后,就已经到达了新开铺路下行匝道。也就是说,到河东只用了3分钟。

这条快速通道的开通,将缓解南二环甚至整个长沙西南片区,以及猴子石大桥等过江通道的交通压力,并进一步完善区域路网,缓解西二环的交通压力。

当天,岳麓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发布了出行提示。

洋湖居民多了一条快速过江通道

4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从洋湖路上湘府路高架的入口,此处可通往湘府路大桥、湘江南路和芙蓉南路。

岳麓交警大队七中队民警潘培正介绍,过去想要上桥,车辆需要继续往东行驶500米左右,从洋湖大道的潇湘路口东南匝道上湘府路大桥。“这段路的开通,缓解了我们片区的交通压力。”

此前,上桥匝道口车流量较大,经常发生拥堵。

当天,记者亲身试验,从洋湖路上桥东行,最终到达新开铺路下行匝道,全程用时3分钟。

现在,原本途经该路口的市民可以选择高架出行,东西通行更为便捷畅通。潘培正介绍,湘府路高架(河西段)的拉通也能缓解猴子石大桥等过江通道的压力。

经过两年多的施工,早在今年3月26日,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项目主线桥梁实现通车试运行。

据悉,湘府路(河西段)部分可与西二环形成无缝对接,高架双向6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

含浦到河东车程缩短近10分钟

据了解,此次放开路段为洋湖大道主线桥梁,东接湘府路大桥,西至周家湾路口,连通至含浦大道,上跨和顺路、坪塘大道。其通车提升了湘府路大桥河东段至含浦大道区域间的通行速度,缩减了含浦到河东的出行时间近10分钟。这意味着市民开车从湘府路大桥向西直行,便可快速到达洋湖湿地公园以西含浦片区。

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是连接长沙市政府和湖南省政府的快速通道,也是长沙与湘潭的连接线。

湘府路(河西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由湘江集团湘新投公司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全线为高架桥形式,按照空间方位分为东西向、南北向两个部分:东西向部分,东起湘府路大桥西岸引桥桥台,西至周家湾路,全长约1.7公里;南北向部分,北起南二环(含罗家嘴立交),南至连塘路,全长约3.3公里。

目前项目匝道及桥下道路等其他部分仍在紧张施工中,预计今年年中实现地面道路通车。

出行提醒

保持合理车速,湘府路高架属于禁限货路段

岳麓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桥面多个匝道口车流量的汇入,通过桥面时保持合适的车速,避免造成车流的积压,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由于湘府路高架快速路段属于城市快速路,湘府路高架快速路全路段机动车行驶速度禁止超过80公里/小时;临中央隔离带内侧第一、二车道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公里/小时,第三车道最低车速不得低于50公里/小时。

从2019年9月28日0时起,湘府路高架快速路全路段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摩托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全路段禁止装载高度超过4.5米的车辆、禁止总质量超过40吨的车辆通行。

此外,湘府路高架快速路全路段禁止停车;每天2时至5时,湘府路高架快速路全路段禁止大型客运车辆通行。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通告规定和施工路段交通标志通行,服从公安交警和现场交通管理人员的指挥和疏导,违者将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