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1600所幼儿园今起陆续开园
长沙1600所幼儿园今起陆续开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11 点击:

幼儿园终于迎来开学了。今天(5月11日)开始至5月15日,长沙1600所公、民办幼儿园,在经过市防控指挥部审核通过后,将陆续完成复学。

疫情期间,低幼龄的小萌娃们回归校园内是怎样的场景,是否能让家长们放心,记者记录了开园第一天的情景。

-01-

“小萌娃”集体回归

分大中小班三批次陆续入园

必备14天记录健康卡

老师逐一进行手部消毒

一大早,小萌娃们背着书包回笼了,家长们终于松了口气,老师们开始忙碌起来。位于长沙市洪山路的开福区万婴凯恩藏珑幼儿园是一所一级普惠性民办园,在通过督查审核后,今天学生分大中小班,共三批次开园。

早晨八点,最先第一批入园的是大班的孩子们,现在他们从校门口排队保持着一米的安全距离进入到校园,在这之前每个小朋友的手上都会拿着这样一份14天记录的健康卡,这是入学报到的必备之一,在检查完后,老师会在门口对同学们进行手部消毒。

复学第一天,240名学生,报到的仅为110人,占园内总人数的百分之四十。

在通过测量体温、消毒等层层关卡之后,进入到园内可以看到有这样两条彩色的通道,小朋友们顺着这两条通道分流进入到园内,但走到这里还需完成一项任务,由校医们对每一位同学进行咽部、手部检查,确认没有其他症状后便可拿着这样一张绿色的小卡片顺利入园了。

排队入园、分隔就餐、学习七步洗手法,萌娃们仿佛瞬间长大,顺利有序的重返幼儿园,开启期盼已久的入学时光。疫情期间,除了日常消毒,吃饭的小餐桌、曾经排排睡的小床都被做了特殊化处理。

-02-

审批通过方能开学

幼儿在园期间可不戴口罩

5月15日前完成分批次开学

家长不必担心预交学费

可按停园实际天数退款     

幼儿园有序开园,按照最新的防疫指南,在完成晨检、消毒等一系列必要措施后,便可由老师带领摘掉口罩。

在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北辰第一幼儿园,除了校园消杀、3000多个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的配备,园内还准备了隔离室,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将立即带同学们进入到隔离室进行再次复测。

长沙市各幼儿园将在5月15日前完成分批次开学,此次长沙市幼儿园开园采取审批通过一所开一所的原则,目前还有部分幼儿园也做好了开园准备。正在等待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和所在街道社区等单位的联合督查,然后再本周陆续开园。

关于因延迟开学而被耽搁的学费问题,根据教育部发文,预交的学费可以按照幼儿园停园的实际天数来退费,家长们不必担心。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