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芙蓉区惠泽园小区 已建分类垃圾站 82岁老人带头示范!
长沙市芙蓉区惠泽园小区 已建分类垃圾站 82岁老人带头示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5-28 点击:

今年是长沙垃圾分类提升年,主管部门的目标是今年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在这个体系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杜绝“一车拉”,就是干垃圾湿垃圾不分,统统一车拖走。而要做到这一点,居民小区的垃圾分类储存是重点。

今年马上就要过半了,各小区垃圾分类储存情况推进的怎么样呢?

记者来到了芙蓉区荷花园社区进行了解。

-01-

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杜绝“一车拉”   

芙蓉区惠泽园小区

已建分类垃圾站

对于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垃圾分类还是做得不错的。惠泽园小区是2003年交房的,作为长沙最早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之一,他们对垃圾分类的宣传处理是比较到位的。

居民区楼道入户处都安置分类垃圾桶,辛苦分好类的垃圾,如果被混装成一车拉走,分类就没有意义,所以,小区里的干垃圾和湿垃圾也有各自独立的垃圾站。

今年的垃圾分类年,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从小区开始进行严格的垃圾分类装车。

那么干垃圾,建筑垃圾又该怎么办呢?几经沟通,物业在划出了这一块空地。

在每一栋楼每一单元口,物业都张贴了垃圾分类宣传画,今年82岁的老娭毑也带头相应分类号召。

-02-

安置小区管理

志愿者担当主力

街坊邻居相劝

垃圾分类效果更突出 

居住在荷花园小区的,大多是15年前本地拆迁后安置的居民。由于小区没有专门的物业,平时的日常维护都依靠小区内的志愿者。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就是这些自发的自愿者每天值守在小区门口。

虽然没有专门的物业,但是荷花园安置小区有一个特点,那就是住在这里的很多都是老街坊邻居,这些志愿者们很能发动居民配合。

小区不大,只有4栋房子,垃圾最终都集中在传达室门口的垃圾分类桶里。这些志愿者会监督居民们的进行垃圾分类。

荷花园安置小区志愿者 谢如萍:我们会要告诉他不能这样丢,拿回去搞好了会告诉他怎么分。

记者:那要是不愿意,或者生气了呢?

荷花园安置小区志愿者 谢如萍:那我们会帮他搞,告诉他要搞好

毕竟都是多年的邻居,好言相劝大家都会配合。但是对于同样没有物业,人口流动大,治理全部靠业委会的荷花园安泰新村来说,垃圾规范分类的难度不小。

安泰新村业委会 李立佳:我们的流动人口大,特别大。

记者:不好管理。

李立佳:经过我们业主上门进行指导啊,要求他们如何来做。

业委会和环卫部门打起交道来没那么顺畅,禁止垃圾一车拉政策出台后,荷花园社区的城管专干许燚对这个小区的分类工作也特别的上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大家伙一起努力配合好垃圾分类工作,早日达成目标。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