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医生错把酒精给婴儿当水喝
长沙一医生错把酒精给婴儿当水喝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7-25 点击:

  7月24日,长沙市民赵先生在微博发帖称,2个月大的婴儿接诊疫苗,“医生误把酒精给他当矿泉水喝”,真有此事吗,记者进行了调查。

  据赵先生介绍,当事婴儿叫乐乐(化名),前几天,小孩父母带他去接诊疫苗,医生给小孩服用一粒碾碎的糖药丸,医生将酒精当作温开水递给小孩父母亲,小孩喝药时,被家长闻到有酒精味,后小孩被紧急转到娄底市中心医院,随后又被转到湖南省儿童医院。

  通过赵先生提供的手机号码,记者联系到了小孩母亲,其称“小孩已转危为安。”对于事发的医院,乐乐母亲称因为小孩医疗费是对方负责的,便没有透露名称。

  湖南省儿童医院院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说,婴儿病情好转,是娄底和长沙两地医院接力抢救的结果,误喝了医药酒精后,娄底医院给他洗了胃,输了液。

  因为小孩受凉、感冒,转到了省儿童医院,“入院时并不危重,只有肝功能谷丙转氨酶增高,在门诊打了两天针,才收治住院。”这名工作人员说。

  重症监护二科的医生姚震亚说,医用酒精含有75%的乙醇,一旦误服,对胃刺激很大,还影响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出现呕吐,引起脑水肿,导致脑组织缺氧,要脱水,降颅压。“服用量大,有生命危险,如果酒精中含有甲醇,会影响视力,洗胃可将多余的或未吸收到血液的乙醇洗掉或稀疏。”姚医生说。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