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中海国际用售楼部当新生教室 博才中海小学回应营销中心行为
长沙中海国际用售楼部当新生教室 博才中海小学回应营销中心行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08 点击:

“我们肯定不想让孩子到售楼部上学,但现在也只能等校方的最终安排。”6月8日,家住长沙市岳麓区中海国际社区二期的谢女士无奈地说。


日前,岳麓区博才中海小学的一年级新生家长得到消息,因为学校已无多余教室,2020年秋季入学的一年级新生都将安排到中海国际的营销中心上学,这让家长们充满担心。


6月8日,《潇湘晨报》记者走访发现营销中心内部已开始改造施工。对此,博才中海小学表示,因为家长普遍不接受,学校正在商量解决方案,目前最终方案还未确定。



家长:让孩子到售楼部上学令人担忧



谢女士的儿子已年满6岁。三年前,为了孩子能上更好的小学,她在洋湖旁的中海国际二期购入了一套二手房。今年4月,谢女士在“长沙教育服务平台”为孩子报名入读博才中海小学,并顺利过审。但日前,谢女士得知因为学校教室不够用,今年的一年级新生都将被安排在营销中心读书,这让她感觉无法接受。


“就算不计较(营销中心)临马路,这么短的时间,能把营销中心改建成标准小学吗?装修会不会有空气污染?为什么现在才通知我们(家长)?”谢女士表示,在正式进行网上报名之前,中海国际的物业曾发信息给她们业主,表示将对2020年秋季小学新生进行摸底,当时她如实进行了上报。


现状:规划30个班,现已达61个班




谢女士认为既然有了摸底,就不用太过担心了。她坦言,近两年时有听闻博才中海小学的学位紧张。一位不愿具名的二年级学生家长证实:“现在学校(博才中海小学)的一、二年级都各有15个班,我女儿入学那年学校还进行了扩建,现在想扩也没地方扩了。”


据了解,博才中海小学的原规划是30个班级,但现在已经达到了61个班级,学生总人数将近三千人。在2020年长沙市小学学区划分表中,博才中海学区覆盖的具体楼盘包括中海国际、华润橡树湾和邦盛水岸(暂),其中仅中海国际社区就有1~5期共上万户居民。



施工负责人:开学前肯定能搞完



谢女士透露,其实她和其他家长也理解学校的难处,但不能接受到营销中心读书的最大原因,是“距离开学只有不到三个月了,营销中心能改造成合格的教室吗,会不会有甲醛等装修污染,没有操场不能室外活动怎么办”。


6月8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云栖路旁的中海国际营销中心。这是一幢三层楼高的建筑,坪前的停车场上还停着几辆车。营销中心的门前丢着一堆钢铁垃圾,大门关闭,但里面传出了装修的声音。记者推开门想进入营销中心时,被一位自称是施工负责人的男士拦住。这位施工负责人介绍,里面正在对部分装修进行拆除,将把二楼和、三楼改造为教室。但具体有多少间教室、有没有规划运动场所,这位男士均表示不清楚,因为他是“开发商的人”,并且目前“还没有拿到图纸”。


对于能否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将营销中心改造为教学区,这位施工负责人说:“肯定能搞完。”他同时透露,拿到图纸后就可以开始砌墙,很多施工作业可以同步进行。而让家长担心的装修污染问题,他也给出了回应:“肯定会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的,如果有甲醇超标,现在有高科技产品治理起来也会很快。”



学校:正开会讨论,还未形成最终方案


一边是家长的不接受,一边是开始施工改造的营销中心,岳麓区博才中海小学如何回应家长的担心呢?


5月8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博才中海小学校长忻滨滨时,他表示“正在学校开行政会,讨论这个事情”。


忻滨滨说:“这个事还没有形成最终的方案,因为现在家长普遍不同意,学校压力也相当大。现在开会也是商量新方案,然后再与家长沟通,了解家长的诉求。”


如果家长仍不同意,忻滨滨表示将上报上级领导看怎样解决。忻滨滨同时回应:“营销中心现在的改造行为与学校没有关系,我们最终方案还没有定下来。”


另据了解,岳麓区教育局已在洋湖北片罗家嘴立交桥和联丰路交汇处规划建设阳光中小学(也称“湖大附属中小学”),办学规模为60个班,将由湖南大学与岳麓区联合办学,计划在2021年秋季建成投入使用。届时,将缓解中海国际、橡树湾片区的学位紧张问题。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