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超2公里长的湘江风光带没有公共厕所
长沙超2公里长的湘江风光带没有公共厕所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8-22 点击:

xxcb20140821_060_nEO_IMG.jpg

  8月21日,湘雅路口附近的公共厕所。从此处往北一直到银盆岭大桥,沿途再没看见公共厕所。

  长沙湘江风光带环境优美,是游人观光小憩的好去处。但是,从湘雅路口往北,一直到银盆岭大桥开福区,这段超过2公里长的湘江风光带,没有一个公共厕所。来此休闲健身的市民总为找不到厕所而发愁。

  “没办法时就只好路边解决”

  住在开福区凯乐国际城的黄先生,每天晚饭之后都会沿着湘江风光带往北散步。可是,一路都找不到公共厕所的情况,却让黄先生很是苦恼。

  黄先生说,由于晚上天色黑,找不到厕所而随地“方便”的人也很多,“有时候,你还能闻到尿骚味”。

  和黄先生有一样困扰的,还有负责开福区湘江风光带的绿化工人黄师傅。“这一段风光带没有公共厕所,我们出来做事的很不方便,人有三急,没办法的时候就只好路边解决了。”

  过马路找厕所,也不方便

  21日,记者来到开福区这段湘江风光带进行实地走访。发现从湘雅路口附近的公共厕所往北,一直到银盆岭大桥,沿途都没有看见一个公共厕所。这段距离近2公里长,平常步行需要40分钟左右。如果在游玩途中想上厕所,要么折回湘雅路口附近的公共厕所,要么横过马路,在湘江中路对面找商铺“方便”。

  但问题是,湘江中路不但路面宽,而且红绿灯相隔很远。即便过了马路也不一定能找到可供使用的厕所。

  事实上,从银盆岭大桥再沿着湘江往北,也还是没有公共厕所。正在建设的北辰滨江公园在银盆岭大桥往北大约600米处。在北辰滨江公园的规划中,确实有公共厕所的标志,但都在尚未完工的临江商铺内。

  公厕已在规划,暂请“借用”

  问题该如何解决?记者咨询了开福区园林绿化管理局湘江风光带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他们说,这个公共厕所问题归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管。开福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段风光带确实没有公共厕所,由于没有规划执行的权力,“我们把这些情况跟市规划局反映了”。

  长沙市城乡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局已编制关于环卫设施的专项规划,包括开福区湘江风光带这一段公共厕所、垃圾站等公共设施的建设,但从规划到建设还需要一定时间。除此之外,长沙市目前一直在鼓励周边的酒店、商铺等公共场所的厕所向市民对外开放,分担部分市民对公共设施需求的压力。

  “如果要上厕所,可以去银盆岭大桥底下的紫凤公园里。”绿化工人黄师傅建议说。同时,也有市民朋友提议,目前可以先竖立指示牌,引导出门休闲的市民到马路对面的公共厕所去解决“个人问题”。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