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交警平均每天查获近百起车窗抛物
长沙交警平均每天查获近百起车窗抛物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8-26 点击:

1_nEO_IMG.jpg

(8月20日,远大一路,驾驶员将手搭在车窗上抽烟,后来将烟头扔窗外。)

  8月1日起,长沙正式启动“五类”不文明交通行为的集中整治,特别是针对向车外抛撒物品的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和有奖举报。8月25日,长沙交警支队统计的数据显示,至今共查获车内人员向车外抛物2018起,其中驾驶人2002起、乘车人16起,收到市民举报的违法视频22条。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7700多起。

  在交警部门公布的7段市民举报视频中,6段视频拍摄的都是驾驶员在驾车过程中,往窗外扔出烟头,还有一段视频也是驾驶员往窗外抛物,物品疑似空的香烟盒。

  8月8日15:57,车牌湘AOWS30的小车正在东风路锦江之星等红灯,在等车过程中,驾驶员一直将手搭在打开的车窗上抽烟,红灯变绿前,驾驶员随手将烟头往车窗扔下。而在另一段录制于8月12日的视频中,湘A3DZ67正行驶在营盘路年嘉湖隧道中,驾驶员吸完烟后将烟头从车窗内扔在了隧道里,甚至还能清楚看到烟头落地时激起的火星。

  长沙市交警支队处教科民警杨哲介绍,在8月份查获的2018起违法行为中,男性违法比例占到了90%,主要是将烟头和槟榔渣扔出车外,也有少部分是小孩子将纸屑和零食包装扔出。除了有1996起是交警在路面巡逻时查获,22起视频则来源于市民的举报。有一名市民甚至拍了3条。市民举报的视频大多集中在雨花区,占到14起,举报者则多以行车记录仪的方式拍到乱扔的画面,也有2起是市民通过手机拍摄的。

  “其实收到的市民举报视频共有40多条,但有效的只有22条。”杨哲提醒市民,拍摄的视频一定要能清楚的看到车牌号、有明确的违法证据,且要在3个工作日内将视频发到交警部门才能算是有效地举报视频,对于有效举报的市民,交警会予以100元奖励,奖励将在月底结算后发到市民手中。“至于市民视频举报的违法车辆,交警将会以短信的方式提醒车主去相关违法处理窗口接受处罚。目前来看驾驶员普遍认错态度好。”交警表示,根据交通法规,驾驶员有往道路抛撒物品的行为将被罚款100元,其他乘坐人员抛撒垃圾将被处罚20元。

  杨哲表示,这次活动开展以后,车内人员乱扔垃圾的情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向市民征集举报视频前,7月共查获了6000多起,活动开展后,8月至今查获数目为2000多起,下降幅度明显,交警在路面上也越来越少遇到乱扔垃圾的驾驶员。“开启市民监督活动也是为了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压力,提醒大家不要随便乱扔。”

  [不文明镜头]

  镜头一 驾驶员称不知道不能扔东西

  2014年8月4日16:17,长沙东二环人民路立交桥上,执勤交警发现一辆小车的驾驶员,正从窗口扔出刚吸完的烟头。面对交警的现场处罚,驾驶员表示自己确实不知道不能扔东西,以后一定会注意。

  镜头二 杂物被从车窗扔出后飘落在地

  8月9日13:05,黄兴路中山路口,湘AA8377的驾驶员从车窗内扔出杂物,从车后另一车辆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中,只能看出杂物(疑似槟榔包装袋或香烟壳),从车窗扔出后顺着车后方飘落在地,而这也是前后马路上唯一的垃圾。

  镜头三 驾驶员手不时伸出窗外弹烟灰

  8月19日,湘A6RY85车辆的驾驶员在人民路望农路口等红灯,手不时伸出窗外弹一弹烟灰,17:25,烟头轻轻坠落在地,而这一幕正巧被斜后方一辆车的行车记录仪全程记录了下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