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票价、换乘、首末班等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开通!票价、换乘、首末班等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27 点击:

定了!!
明天(28日)上午
长沙地铁3号线和5号线
将迎来载客初期运营
届时,城市轨道交通将开启全新城市梦想
正式开通时间
要在上午的启动仪式之后

地铁3号线

共设车站25座
长沙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作为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西南—东北向的核心骨干线路,全长36.5公里,西起岳麓区山塘站,东至长沙县广生站,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5座↓↓
山塘
洋湖湿地
洋湖新城
阳光
中南大学
阜埠河
灵官渡
侯家塘
东塘
桂花公园
阿弥岭
朝阳村
长沙火车站
烈士公园东
丝茅冲
四方坪
雅雀湖
长沙大学
月湖公园北
湘龙
星沙
松雅湖(南)
星沙文体中心
螺丝塘
广生
特色站点
该线路着力打造阜埠河站、灵官渡站、东塘站、烈士公园东站、星沙站等5个特色站和朝阳站1个平安主题站。
现有换乘站4座
阜埠河站与4号线换乘
月湖公园北站与5号线换乘
侯家塘站与1号线换乘
长沙火车站站与2号线换乘
运营时间
票价
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目前“长沙地铁”APP已上线地铁3、5号线购票信息并更新票价表。记者查询发现,3号线从山塘站至广生站,全程最高票价为7元。
记者了解到,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将继续沿用之前的计价原则,实行“同网同价”;计价方式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可乘6公里(含6公里),超过6公里采用“递远递减”的计价原则,6-16公里(含16公里)范围内每递增5公里加1元,16-30公里(含3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7公里加1元,30公里以上每递增9公里加1元。
另据介绍,长沙地铁3号线、5号线全线各闸机将全面实行手机扫码支付、所有列车夏季均设置强冷弱冷车厢、全线各站均配备母婴室等便民服务设施。

地铁5号线

共设车站18座
5号线一期工程作为长沙市轨道交通线网中主城区东部的南北向骨干线路,全长22.5公里, 起于雨花区毛竹塘站,止于长沙县水渡河站,连接雨花区、芙蓉区、开福区和长沙县。共设车站18座↓↓
水渡河
土桥
白茅铺
月湖公园北
马栏山
鸭子铺
火炬村
马王堆
万家丽广场
芙蓉区政府
高桥北
高桥南
圭塘
木桥
雨花区府
大塘
板塘冲
毛竹塘
特色站点
4个特色站分别为圭塘站、万家丽广场站、马王堆站、马栏山站。
现有换乘站3座
圭塘站与4号线换乘
万家丽广场站与2号线换乘
月湖公园北站与3号线换乘
运营时间
票价
记者查询发现
5号线从毛竹塘站至水渡河站
全程最高票价为5元
从发展、速度的天蓝2号线,到热情、奔放的红色1号线,再到智慧、勇气的紫色4号线,如今,代表自然的酒绿3号线和代表活力的黄色5号线拟同时开通迎客,长沙轨道交通的“五彩网”将正式成型。
明天起
市民即可乘坐地铁
直达长沙城区六区一县
“半小时地铁生活圈”将覆盖全城~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