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举行两场应急救援演练
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举行两场应急救援演练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6-30 点击:

6月28日,长沙新河街道举行安全生产月活动。

现场举行了有限空间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活动。

救援人员下井救援。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进入夏季,下井清淤作业日益频繁,同时也是有限空间作业事故的高发时段。为提升有限空间作业应急救援能力,6月28日下午,长沙开福区新河街道组织了一场有限空间作业突发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有限空间是指封闭或者部分封闭,与外界相对隔离,出入口较为狭窄的空间,作业人员不能长时间在内工作,自然通风不良,易造成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质积聚或者氧含量不足等事故。

演练模拟一排污作业人员在北辰三角洲B2E2项目南门地下车库附近窨井内晕倒。险情紧急,监护人立即拨打120,新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迅速赶赴现场采取紧急处置措施。在呼叫作业人员无果的情况下,救援人员佩戴好隔离式呼吸器和手电、有害气体检测仪对讲机向水池内架设梯子进入,入口处设专人监护并用风机向水池内换气。很快,救援人员找到晕倒人员。

“该伤员无明显外伤,但神志不清,无呼吸,已系好安全绳,可以拉人。”检测该人员情况后用为伤者系好安全绳,通知拉人并迅速将伤员转移至通风空旷处,新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立即展开现场救护工作。在一系列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措施下,伤员恢复意识,随后,救援人员将伤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在密闭空间作业发生事故时,盲目施救、救援人员未培训合格、缺乏合格救援设备等往往会导致事故扩大。”新河街道副主任聂义平介绍,小区污水井、化粪池、排水管道等有限空间作业多,今后将推进工程作业人员应急知识培训,加强预防体系建设,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疏散居民。

消防救援。

物业工作人员学习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

为增强居民消防意识,当天还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按照演练模拟设置,公寓内第2层某室突发“火灾”,火势逐步蔓延扩大,现场浓烟滚滚,有多名人员“被困”。“火情”一起,公寓内“被困”人员根据预案进行紧急疏散,在关闭电源总阀和拉响消防警报后,迅速拨通火警电话,说明现场情况。

收到消息后,微型消防站人员率先赶到,立即组成灭火、疏散等应急小组。灭火小组成员手持手提式灭火器赶往现场,一边用灭火器灭火,一边用墙式消火栓出水灭火;疏散小组成员立即组织租户从西侧的消防楼梯,按照指定的疏散路线,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在各部门协同“作战”下,“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所有“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现场还模拟汽油起火的场景,并分别用水、干粉灭火器等多种扑救方式进行演练,让在场人员直观了解选择正确灭火方式的重要性。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