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滨江嘉园小区宽带仅一家进场 业主质疑第三方设置门槛
长沙滨江嘉园小区宽带仅一家进场 业主质疑第三方设置门槛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09 点击:

- 1 -

小区宽带仅一家进场

业主质疑第三方设置门槛

额外加收“管道服务费”

号称运营商授权

王先生是长沙市开福区滨江嘉园的业主,近日打算办理网络宽带时却发现,整个小区只能选择移动宽带,并且还要缴纳100元的所谓“管道服务费”,而这笔费用还要交给一家私人公司。王先生认为,这不仅是垄断经营,还存在乱收费的情况。

王先生告诉记者,滨江嘉园小区在前期建设时,开发商便和湖南厚泽长盛通信有限公司签订了合约。合约规定小区内的网络宽带建设由该公司负责,根据合约的21条规定,乙方不得有排他性的引入运营商的行为。

王先生(化名):目前就一个移动公司进来了,电信是肯定没进来,第三方正式进来的只有移动。

记者:我看到这个21条有这么一个规矩,说必须保障两家及两家以上通信公司同时供用户选择,合同是这么签的,但是实际运作的时候就出了这么个问题,你们现在去办电信都是办不了的。

安装宽带没有选择余地,这引起了小区业主的不满。没想到湖南厚泽长盛通信有限公司又宣布,每家在安装移动的宽带时,必须支付给他们100元的“管道服务费”,并宣称这笔钱是中国移动授权他们代为收取的,这笔钱没有发票,也没有收据。

随后记者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物业公司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曾多次要求湖南厚泽长盛通信有限公司前来协商,但该公司至始至终没有给出解决的方案。

- 2 -

所谓“管道服务费” 并没有运营商授权

如没有文件或部门审定

业主可以拒交不合理收费

小区物业表示,小区内的所有通讯设施早已验收完毕,他们也曾多次联系其他运营商进场,但因为没有和湖南厚泽长盛通信有限公司谈妥。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物业负责人:当时(湖南厚泽长盛通信有限公司)三网的负责人就跟我讲,5月份联通的和电信的会开通,移动的是6月中旬,这是他第一次给我回复,第二次居民就跟我说收100块钱管道建设费的事,我就跟他们沟通,我说这个管道建设费是怎么回事,在这个事情上我绝对是跟住户是站在一起的

物业负责人表示,按照合约,湖南厚泽长盛通信有限公司必须让其他运营商进场,但多次协商后仍然无果,而这笔所谓的“管道服务费”他们也找移动公司了解过,移动公司均表示,没有授权该公司收取这笔费用,并且从来也没有过所谓的管道服务费存在。

为何其他运营商迟迟不能进场,这100元的所谓管道服务费又是怎么回事,随后业主们联系到了湖南厚泽长盛通信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

物业负责人和业主们表示,每次找湖南厚泽长盛通信有限公司的三网负责人,基本上都是有事为由挂断电话。随后经过多次现场沟通,最终湖南厚泽长盛通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物业公司承诺,本月底会安排其他运营商进场。

律师表示,所谓的管道服务费如果没有任何的文件出示,也没有经过相关部门的审定,在收取时也不开出票据,这种情况下业主完全可以拒绝缴纳,针对湖南厚泽长盛通信有限公司的行为,业主可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