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芙蓉路机非混行存隐患!非机动车提心吊胆、机动车让行通行缓慢
长沙芙蓉路机非混行存隐患!非机动车提心吊胆、机动车让行通行缓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18 点击:

- 1 -

芙蓉路辅道设计存缺陷

机非交汇处有“冲突”

非机动车提心吊胆

机动车让行通行缓慢

长沙松桂园路口,是全长沙交通流量最大的路口之一,无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每到早晚高峰时总会扎堆。最近有细心的市民发现,在芙蓉路营盘路口南北口位置,辅道内的车道设置有问题,实在不太科学而且还容易引发事故,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这一处位置由于车速较慢,近几年来未发生严重交通事故,但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小刮小蹭却是时常发生,无论对于哪一方,走到这时就得特别注意。

这一处存在的“矛盾”,对于非机动车来说是个安全隐患,对于机动车来说通行效率也会大大降低。

机动车驾驶员:晚高峰的时候,只要有车,那我们也只能在这等,走不动的。

从监控视频中不难看出,晚高峰时由于非机动车数量太庞大,等候区内的车都已经停不下了,溢出的非机动车直接占据了机动车右转方向的区域,几乎让右转的机动车无路可走,通行效率十分低。

- 2 -

晚高峰非机动车数量庞大

排队二三十米

交警拿出整改方案

试运行一周效果良好

针对这一问题,我们请到了开福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智文,在交警看来,这一矛盾点真的是市民们吐槽的那样么?又该如何整改让路口更加通畅更加安全呢?

长沙交警支队开福大队 副大队长 周智文:非机动车按照我们施划的标线 他们的确要走最外侧的车道 右转弯的机动车 就会和非机动车有一个交集 这里是右转弯的专用车道 晚高峰的时候 我们非机动车特别多 基本上是要排队二三十米远 他们绵绵不断地进他们的等候区 基本上把右转弯的车全部阻断了。

遇上一波绿灯,能有三辆机动车成功通过这一右转路口,那就算好的了,所以这里的整改势在必行,我们先来看看同一路段,交警在上周试行一周的新措施,效果怎么呢?

同一路段同一地点,还是同样晚高峰时期,明显可以看到机动车右转车道十分顺畅,而在这交警其实只做了一个很小的改变,但改善的效果却是很大的。

这样一来,要直行和左转的非机动车,可以通过内侧的非机动车道直接进入待驶区,而机动车右转也不用再受任何影响,而且试运行一周效果明显,只是还有部分驾驶员不知道该如何分辨他们各自的车道。

以后大家就可以根据路面明显的标识标线各行其道,对换一下车道,小小的改变,但对安全和通行效率,相信能带来大大的效果。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