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老城区9街巷年内将增设600停车位
长沙老城区9街巷年内将增设600停车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22 点击:

  随着机动车的不断增加,老城区背街小巷交通如何实现“精打细算”备受关注。记者昨日从开福区市政管理局获悉,随着该局“三进”(进基层社区、进背街小巷、进城郊结合)工作支路微循环改造以及“三修”专项推进,年内,包括局关祠巷在内的城北老城区9条街巷将完成微循环改造,在交通部门的参与下实现交通微循环。

  改市政设施设电子警察

  记者获悉,开福区市政管理局拟对局关祠巷、乐古道巷、戥子桥巷、潮宗街、上麻园岭和下麻园岭巷、湘药巷、左局街巷、文星桥巷、凤舞路实施支路微循环改造,预计投入180万元。

  改造施工中,将改造优化现有市政设施,如拆除并更换破旧人行道侧平石,拆除并更换原有水表井和污水井,改迁下沉自来水管道,适当降低或抬升人行道等,实现市政设施的优化和更新。与此同时,规范微循环道路交通标线,增设电子警察抓拍设备和交通标志等。

  开福区市政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支路微循环改造工程分两期实施,目前,第一期已完成局关祠巷、乐古道巷、戥子桥巷的微循环市政改造,第二期的其余6条街巷微循环改造也在近日进场施工,年内全部完工。通过微循环改造,届时,9条街巷将增设600个规范停车位,老城区交通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

  修路面清疏老旧化粪池

  路面沉陷,地砖松动,一踩一脚水……针对市民在路上的微小烦恼,开福区市政管理局在两个月内集中在背街小巷开展“三修”,并清疏老旧化粪池、治理排水管网。

  其中,“三修”专项工作对辖区背街小巷的路面沉陷、网裂进行修复,对人行道及空坪隙地的破损和人行道板缺损进行补整,对侧平石松动、破裂进行调整、更换。通过前期摸底,该区有超过700处市政设施集中接受“三修”;老旧化粪池的清疏,则以社区(村)为单位,逐个进行集中清理,对容积偏小、管道沉塌的老旧化粪池进行提质改造,同时,对老旧房屋自有排水体系一并改造;排水管网治理施工,对该区的社区(村)、背街小巷和城郊结合部排水管网进行全面疏浚、清掏,对影响排水的管道和老旧排水管道沉塌等予以改造、治理。目前,该区已修复人行道700多米,清掏各类井800多座,疏浚化粪池井30座,更换井盖10余套。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