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条社区道路因是否设隔离桩引发的“博弈”
长沙一条社区道路因是否设隔离桩引发的“博弈”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25 点击:

长沙岳麓区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8片附1栋前居民西北口路段西北口。

最近,长沙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西北出口路段(简称西北口路段)成了各大社区居民关注和争议的“焦点”。前段时间这条过道设置了隔离桩,禁止汽车通行,只看到摩托车、单车、行人在这里来往。

西北口路段位于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8片附1栋前,约100米,属岳龙社区辖区,同时连接先锋街道社区、西湖街道湖韵佳苑,出口通往龙王港(河流名称)。

“每天晚上被车辆鸣笛声吵得睡不着。”采访中,说到西北口路段设隔离桩之前,住在岳龙社区8片附1栋3单位的居民张先生表示很苦恼,“我家的窗户被车子撞了三次,窗户上安装的钢筋都变形了。车多的时候,我孩子上学都不敢出门!”

像张先生这样受影响的还有30多户。为此,他们于5月15日联名向岳龙社区居委会写报告,强烈要求限制汽车通行。

据望月湖街道工委副书记廖建兵介绍,在2018年之前,西北口路段相当于背街小巷,与龙王港河堤未拉通,在原来城区规划上不属于道路。2018年,龙王港河堤出现管涌,暴发洪灾,岳麓区政府对河堤进行整治加固,并对西北口路段进行硬化。

5月12日,望月湖街道岳龙社区在路口附近设立出行警示牌。

望月湖街道有9个社区,总人口35043人,目前只有一条单行主干道,早晚上下班出行车辆多,经常出现交通拥堵现象。西北口路段硬化之后,成了一条穿插于社区之中的车辆通行道。附近学校老师和社区居民为了上班出行方便,纷纷开车走西北路段。

岳龙社区居委会考虑到汽车频繁通行产生的噪音和空气污染影响着附近社区居民的生活,曾多次在西北口路段设隔离桩,均被不明人士拆除。

5月30日,岳龙社区居委会收到了一封反对安装隔离桩的联名信。这封信由228位居民签字,信上写明了三点反对理由:不利于居民和师生出行;不利于消防车、救护车快速到达或驶离小区救援地点;不利于救援物资、工程机械快速到达防洪堤。

对此,岳龙社区做出回应:通过对望月湖街道8片附1栋、8片5、6、7、8、9栋的195户进行民意调查, 70%居民同意设置隔离桩。社区对接了消防部门,消防部门表示不符合设消防通道的条件。也对接了交警部门,交警部门表示由社区处理。

“这种民意调查有些片面,调查对象大部分是西北口路段附近的岳龙社区居民!”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社区居民表示,街道社区领导决策过于草率,没有顾忌到其他居民的切身利益。

6月2日19时,廖建兵在岳龙社区主持召开商讨会,讨论会主题是设置隔离桩问题。参会人员有7位居民代表和3位麓山国际学校老师代表,代表们针对是否设立隔离桩,各执一词,互不妥协。经过激烈讨论,会议得出结论:居民的交通安全大于居民的交通便利。

6月4日下午,再次设立隔离桩,限制汽车通行。

“没有设隔离桩之前要方便很多,距离很近,也不怎么堵车。”麓山雅苑小区的业主戴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堵车高峰,现在出门上班要提前一个多小时,还要走很多弯路,绕三四个红绿灯路口。

6月4日下午,路段两端各设隔离桩两个,禁止车辆通行。

西北口路段设隔离桩后,居民出行拥堵如何解决?对此,岳龙社区党支部书记敖秀军提出两种解决方案:一是通过提醒居民错峰出行,避免交通拥堵;二是与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协商,打开学校西北大门,车辆从学校穿过。第二种方案已宣告失败,原因是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考虑到学生出行安全,不同意开放。

目前,望月湖街道各学校放假,出行主干道出行车辆较少,交通通畅。不少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快面临学校开学,陪读的家长越来越多,社区交通压力将又会加大,希望街道社区尽快解决居民交通出行问题。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