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首批10家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
长沙市首批10家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0 点击:

28日,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仪式暨文艺精品创作座谈会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文联原主席、省作协原副主席谭仲池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会见了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领衔名家。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刚为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授牌。

根据《长沙市文艺名家工作室扶持办法》,经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研究审定等层层筛选,此次授牌的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共10家,包括曹汝龙名师工作室、大兵工作室、杨天解音乐创作工作室、张锡良书法讲习所、邬建美湘绣艺术工作室、泥人刘工作室、龙鼎中影像艺术工作室、中南大学卢雨工作室、朱训德后湖工作室、谭仲池文艺创作室。

座谈会上,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领衔名家围绕精品创作、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表示,将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主题主线,坚持多出精品力作、多培养人才,推动长沙文艺创作从高原走向高峰。

郑建新说,湖湘文化历史悠久,长沙名人荟萃。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自觉担负起传承和弘扬湖湘文化的光荣使命,文化成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硬支撑和区域竞争的软实力。今年上半年,长沙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1—6月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2%,经济实力更强大,城市建设更精美,城市管理更精致,文化软实力呈现迅猛增长的态势。希望各位文艺名家传承优秀文化、挖掘长沙特色,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引领更多人才集聚长沙,推动长沙文化事业发展跃上新台阶,让长沙市民拥有更多文化获得感。

陈刚表示,将始终把名家名师挂在心里、挂在心头,主动搭好台、服好务,为文艺名家进行创作提供良好的硬件、软件环境,营造尊重艺术家、尊重艺术创作的良好氛围,推动长沙文艺创作不断出精品、育人才、攀高峰。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