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最后的歌厅拥抱时代浪潮 艺人既能演出又当网红
长沙最后的歌厅拥抱时代浪潮 艺人既能演出又当网红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7-31 点击:

华灯初上,夜色渐浓,歌厅里霓虹闪烁,灯红酒绿。

听听奇志大兵经典的双簧,品茶时看看歌舞表演,这样的场景,对老长沙人陈科来说很熟悉。

歌厅,曾经是长沙人夜生活的首选,但不知从何时起,歌厅开始布局线上直播,舞厅里的霓虹灯转变成了手机屏幕上的灯光。

长沙市天心区劳动西路347号的红太阳演艺集团(下称“红太阳歌厅”),曾创下一年365天“天天爆满”奇迹的歌厅,谁都没想到它会在今年5月宣布暂停营业。

与当年的辉煌相比,红太阳的退出悄无声息。5月22日,当业内对此唏嘘不已时,位居中山路的琴岛歌厅宣布复演。

作为长沙歌厅文化的旗帜,红太阳和琴岛在这个特别的年份迎来了不同的境遇。红太阳的退出,也让琴岛成为长沙目前的唯一一家歌厅。而琴岛又能将长沙的“歌厅文化”带向何处?

天天爆满的“田汉现象”风靡一时

关于长沙歌厅,市民陈科口中有着说不完的故事。这个“老长沙”至今还经常在网上找来奇志大兵的经典双簧,听一听,乐一乐。

奇志大兵是从长沙歌厅走出去的喜剧演员。1982年,银苑茶厅推出音乐茶座,品茶的同时提供歌舞表演,这曾是长沙歌厅的雏形。

1988年,长沙航空歌厅开创综艺娱乐晚会的模式。关于航空歌厅的火爆,陈科有过亲身体验,“夏天有时候人多到没有位子坐”。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歌厅让长沙的夜生活变得格外丰富。

红太阳无疑是长沙歌厅江湖里不可忽视的力量。2002年,红太阳歌厅搬至田汉大剧院,开启了长沙歌厅的“剧场时代”。据媒体报道,当时田汉大剧院一年365天,天天爆满,形成了最具特色的“田汉现象”。

红太阳暂停营业但团队并未解散

任何事物的发展,必须顺应时代潮流。长沙歌厅在经历辉煌年代之后,也遭遇了互联网等多元娱乐方式的挑战。资料显示,2011年之后,红太阳、琴岛成为长沙仅有的两家歌厅。

受地铁施工的影响,歌厅正门常年围挡,至今仍未拆除。尽管红太阳想扭转局面,尝试引入投资等,但也没能解决运营中的问题。

“这些年红太阳一直很艰难。”7月28日,一位红太阳歌厅原员工告诉潇湘晨报记者,今年3月底,红太阳与田汉大剧院的场地租赁合同到期,高昂的场租增加了歌厅复演的难度。5月,红太阳正式向员工发出了暂停营业的通知。

7月29日,红太阳总经理周友琴也向记者证实了今年5月歌厅暂停营业的说法。周友琴表示,目前歌厅运营团队和演出团队并未解散,红太阳仍是长沙歌厅的一张名片。

经历漫长等待的琴岛再现欢歌笑语

红太阳与琴岛,可谓长沙歌厅“双雄”。在这个霓虹闪烁的江湖,这两家歌厅携手走到今年,也正是在这一年,它们迎来了不同的境遇。

今年5月,红太阳准备宣布暂停营业时,琴岛正在为复演全力以赴。

经历漫长的等待,长沙歌厅再现欢歌笑语。5月22日当晚,琴岛演出门票售罄。湖南琴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勇芝告诉记者,目前琴岛的运营及演出团队非常团结。

庆幸的是,琴岛在2015年开始布局线上直播业务。从那一年开始,琴岛将自己旗下的艺人包装成主播,获取平台直播业务的红利。据了解,琴岛直播业务最主要的合作平台是陌陌。“我们现在全国各地都有主播,加起来数千人。”

在陈勇芝看来,尽管目前线上业务可观,但琴岛不会放弃剧场演出。“一方面,琴岛必须延续长沙歌厅文化;另一方面,剧场能够为线上源源不断输送人才。”按照她的计划,琴岛歌厅将成为长沙文化产业的“百年老店”。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