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地铁演讲哥” 2号线上领乘客诵《论语》
长沙“地铁演讲哥” 2号线上领乘客诵《论语》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09-28 点击:

22.jpg

  为纪念孔子,长沙“地铁演讲哥”刘翀在2号线上带领近20位乘客练习朗诵《论语:学而篇》。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9月27日下午6点,长沙地铁二号线的其中一节车厢上书声琅琅,不时还传来鼓掌声。带领近20位乘客朗诵《论语:学而篇》的,是一位戴着眼镜、文质彬彬的小伙子,他叫刘翀。

  “今天是孔子学院日,明天又是孔子的生日,我打印了一些论语精华段落,邀大家一起朗读,”刘翀告诉潇湘晨报记者。

23.jpg

  刘翀在2号线上带领近20位乘客练习朗诵《论语:学而篇》。

  原来,26岁的刘翀患有假性口吃。“每天要专门花一段时间练习朗读,否则很容易说话不利落,有时一句话会重复多次。”他说,今天选择朗读《论语》,并根据自己的见解做解读,主要也是为了纪念孔子老师。“为了提升在众人前演讲的自信,我选择了到新开的地铁二号线练习演讲,”他说,还可以把一些国学传统知识传递给乘客们。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