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市望城区长康·美来美城市广场开发商承诺无法兑现 公众号仍保留宣传承诺
长沙市望城区长康·美来美城市广场开发商承诺无法兑现 公众号仍保留宣传承诺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08 点击:

- 1 -

开发商承诺无法兑现

公众号仍保留宣传承诺

预计交房须提前一年报备

开发商未申请学位

冲着买房子入读“雅礼丁江学校”的承诺,长沙的谢女士买下了望城区长康·美来美城市广场的房子。然而没想到,随着今年学校建成招生,业主们却被告知无法入读这所学校。那么,开发商为何前期销售过程中,要打包票宣传呢? 

上午,业主们来到长康·美来美城市广场楼盘开发商“湖南-南新仓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办公室所在地。而事情还得从购房时说起。

在场业主表示,正是冲着能入读“雅礼丁江学校”的承诺,他们才买下了“长康·美来美城市广场”的房子,并于去年交房入住。下个月就要开学了,他们才知道,这所学校,业主子女读不了。

记者注意到,开发商“湖南-南新仓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认证审核的微信公众号---“长康·美来美城市广场”至今都保留了一片文章,承诺该小区业主子女可以入读“雅礼丁江学校”。

既然如此宣传,为何如今却又兑现不了呢?为此,记者随后来到望城区教育局了解情况。

长沙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 戴金利我们没有谁承诺过,买了美来美楼盘业主子女就一定入读雅礼丁江学校,这是我们没有承诺的,开发商承诺的话,属于开发商虚假广告。第二个,今年之所以没有把那个学校划片,是因为按我们政策,楼盘开发之前,预计交房,提前一年要向我们报备,向我们申请学位,但这个楼盘一直,在我们定下之前,一直没有向我们申请学位。

- 2 -

直至开学才申请学位

开发商负责人暂未露面

申请学位合理规划

联系开发商“总回避”

记者从长沙望城区教育局了解到,根据规定,凡新建楼盘,开发商应在项目总图审批通过的同时,到区教育局备案,并在交房前一年向区教育局申请学位。而由于该楼盘开发商未及时备案,并申请学位,导致数十名业主子女无法入读雅礼丁江学校。 

根据《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凡新建楼盘,开发商应在项目总图审批通过的同时,到区教育局备案,以便合理规划学位,并在交房前一年向区教育局申请学位。

为此,业主曾多次找到开发商“湖南-南新仓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但公司负责人并未出面。为此,业主也将情况反映至望城区教育局。

长沙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 戴金利:我们跟开发商多次沟通了,说实话,美来美的开发商,他们的主要领导,从来是回避问题,不承担担子,他们老觉得教育局不给学位,而我要再三强调的是,只要符合条件,我们都会给学位。

由于开发商单方面未按规定,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备案申请,考虑到业主子女的入学需求,以及周边学校的实际情况,望城区教育局也将统筹安排,分流至其他学校。

长沙望城区教育局副局长 戴金利:到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任何政策依据,他们一定可以读这个学校,我们目前为了缓和业主的诉求、情绪,我们责成楼盘承担责任,跟业主做好沟通,以前怎么承诺,你怎么兑现,你们要想怎么兑现,自己与学校沟通,首先摸底有多少学生要入学,再交给我们教育局统筹安排,我们确保每位学生有公办学位。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