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女子遗失“保命”玉佩报警救助 话没说完就没声了!
长沙女子遗失“保命”玉佩报警救助 话没说完就没声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08-08 点击:

“喂,请问是110吗?我的翡翠玉佩不见了,你们快来帮我找找。晚饭过后我取下来放在浴室,结果刚刚一看就不见了。这枚玉佩是峨眉山一个师傅送给我的无价之宝。这可怎么办?怎么…怎……”


8月5日傍晚,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五里牌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一通不同寻常的报警电话。报警人邱女士声称自己一枚珍贵的玉佩突然不见了,可正当民警准备询问具体情况时,电话那头却传来了急促的喘息声,随后竟渐渐没了声音。


“珍贵”玉佩丢失

报警人急到心脏病发


见情况不对,值班民警刘述鹏简要记录警情后,带着辅警张正民迅速赶往现场。


“我们到邱女士家时,发现瘫坐在狭窄的玄关处,面色苍白,一只手紧紧捂着胸口,另一只手焦急地翻动着手提包,但却说不出话来。”根据多年的接处警经验,刘述鹏判断,邱女士很可能患有心血管或呼吸道疾病。他顺着邱女士的手寻找,果真在邱女士的手提包里找到了速效救心丸和降压药。


由于玄关空间狭小,不适宜休息。随后,刘述鹏和张正民将服药后的邱女士扶到卧室休息。


▲刘述鹏、张正民两人将邱女士扶到卧室休息


片刻休息后

邱女士并没有明显好转的迹象

除了大口喘气之外

身体还开始出现抽搐症状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民警合力将报警人背下楼

紧急送医治疗


情况紧急,刘述鹏立即拨通120急救电话。为节约时间,刘述鹏提出将邱女士转移至楼下,方便救护车快速接走。


但由于邱女士居住的是一座板式楼老旧小区,没有电梯,狭小的楼道只能供一人通行。张正民二话没说,弯下腰将邱女士背在身后,刘述鹏则紧随其后护住二人,以防跌倒。


此时的长沙已经入夜,空气里满是粘稠的热气,楼道光线昏暗,阶梯陡长。一段路下来,刘述鹏和张正民已经汗流浃背,但两人一心想着尽快送邱女士就医,根本顾不上抹汗



待三人到达楼下后,救护车已抵达小区,两人便又配合医护人员匆匆将邱女士抬上担架,并开着警车陪邱女士到医院接受救治。



在医护人员告知邱女士情况恢复稳定后,顾不得休息,两人又立刻驱车赶回邱女士住处。


虚惊一场

家中垃圾桶内寻回失物


“救人要紧,但是她的玉佩不见了踪影,我们也要尽力帮她找到。”根据邱女士在电话里提到的线索,刘述鹏和张正民仔细搜寻,没有放过邱女士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终于在一个垃圾桶里翻出了那枚“贵重的翡翠玉佩”。



因送医及时,邱女士很快脱离了危险。得知玉佩被找到后,她更是愁云散开,展露笑颜,并对刘述鹏和张正民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医生提醒:患有心血管或呼吸道疾病的居民,独自在家时,应当注意室内要经常开窗,保持空气流通,坚持锻炼,增强免疫力。建议在身边常备速效救心丸、硝酸甘油等能缓解心绞痛的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详情请点击

↓↓↓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