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出现返城小高潮 PM2.5翻倍重度污染
长沙出现返城小高潮 PM2.5翻倍重度污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0-07 点击:

  10月6日,长沙猴子石大桥附近,男子在江边钓鱼,对面的建筑若隐若现。长沙市气象台10月6日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仍将持续。  

  夏日的燥热刚刚退去,秋冬的“霾伏”已悄悄形成。长沙市气象台10月6日9时25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长沙市区已经出现中度霾,预计未来仍将持续。

  同日,长沙出现国庆小长假返城小高潮,空气质量出现急剧下滑,城区近半数区域出现空气质量“重度污染”的情况。气象专家分析,秋冬季副高压带远离,天气条件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空气质量就会越来越差。

  气象分析 秋冬大气情况稳定,容易形成霾天气

  每年的深秋开始到整个冬季,是湖南雾霾高发季节。气象专家介绍,秋冬之交,近地面大气成结稳定,使得风速小,水平层扩散条件差,而且也不易产生降水。同时,空气湿度又高,它会使一些稀释性强的干气溶胶粒子通过稀释增长。这样,污染物堆积愈来愈多,容易形成霾天气。

  去年秋冬,包括湖南在内的全国大部分地区都遭遇了严重的雾霾天气。气象专家表示,去年的情况是一个异常事件。当时,大气环流异常,导致大范围的静稳天气持续,PM2.5几度破表,最高值甚至突破了300。今年的雾霾污染会不会“超越”去年?专家说很难预测,但从气候变化的模型来看,今年秋冬“抗霾”形势仍很严峻。

  人为因素 返城高峰,PM2.5呈翻倍式增长

  10月6日,长沙城区出现国庆小长假人流车流的返城小高潮。根据6日傍晚5点长沙市环保局公布的空气质量情况,在10个空气质量监测点中(马坡岭、湖南师范大学、雨花区、伍家岭、火车站、高开区、经开区、天心区、湖南中医药大学、沙坪),靠近高速收费站站口的湖南中医药大学空气监测站的空气质量指数(AQI)为所有监测站中最高,显示为260,属“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另外,在同时段,长沙市内的沙坪、火车站、湖南师范大学、高开区四个监测点空气质量也均为“重负污染”。伍家岭、雨花区和天心区显示空气质量“中度污染”,剩下经开区和马坡岭两个站点也显示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与10月5日所有空气监测站显示的空气质量为“良”相比,6日的空气质量出现严重下滑,尤其是PM2.5数据出现了翻倍式增长。10月5日和6日,长沙市内的所有空气监测站均显示首要污染物为PM2.5。

  10月7日,长沙市将迎来国庆小长假的返城高潮,城区内的车流和人流数量还将在短时间内“爆增”,车辆携带的扬尘和车流过大带来的拥堵,都将严重影响长沙城区的空气质量。

  【天气】本周全省多是晴天间多云

  国庆长假已经逐渐收尾,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变化不大,较为适宜;最高气温在31℃左右,前期相对温度较低,出现雾的可能性小,后期随着相对湿度增大,雾的范围、强度也逐渐增大。此外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昼夜温差较大,提醒市民朋友在外出活动中注意及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等疾病。

  具体预报:

  7日白天:晴天间多云;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28-30℃,明天最高气温29-31℃,明天最低气温16-18℃。

  7日晚到8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8日晚到9日白天:晴天间多云。

  长沙未来三天天气

  10月7日 晴天; 北风2-3级 20-28℃ 10月8日 晴天; 北风2-3级 21-29℃ 10月9日 晴天; 北风2-3级 21-30℃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