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街头有台“音乐的士” 不少乘客称“有氛围”
长沙街头有台“音乐的士” 不少乘客称“有氛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0-10 点击:

  爱音乐的罗旭有台“音乐的士”。文芳 摄

  去年,贵阳一位爱唱歌的的哥花3万元,将自己的出租车打造成“移动KTV”,引发不少人羡慕。而在长沙,其实也有这么一台特别的“音乐的士”:一台音乐播放器,一个路由器,还有一台低音炮,有一两百首歌让你选择,这都集成在长沙街头一台车牌为湘AT7360的普通出租车里。昨日下午,记者就到这台新潮的士上,体验了一把长沙版的“移动KTV”。

  的哥说

  车上有音乐利己又利人

  今年38岁的长沙新里程出租车公司的哥罗旭,已经有15年的出租车驾龄。谈起他,不少的哥对他都禁不住竖起大拇指,称他是长沙的哥中的“潮流指标”。“他的车不仅支持支付宝付款,还提供免费wifi,现在他的车又装上了新潮的音箱,真是了不得。”一位的哥说。

  2012年,罗旭用了将近400元钱购买了一个低音炮,放在后车窗台上,从此他的车就变成了一个移动的“音乐台”。“我本来就喜欢音乐,有了音箱后,不仅能放松自己的心情,也能让乘客感觉惬意。”罗旭说,作为的士司机,几乎每天都要在出租车上工作十余个小时,听听歌不仅可以减轻压力,还可以防止打瞌睡;而对不少搭乘的士的乘客来说,这样一台有音乐环绕的车,更容易让人感觉轻松和有意思。

  罗旭说,自从的士装了音箱后,生意确实比以往好了不少,每月提高大概400元到500元,还赢得不少乘客的好口碑,也吸引了不少“回头客”。有些要出差或者出远门的乘客,搭乘过他的车后,都主动要罗师傅的名片,有些客人一来二去更是成了他的朋友。现在,罗师傅的固定乘客超过了100位。

  乘客说

  搭乘这样的“音乐的士”有意思

  采访中,不少搭乘罗旭的士的乘客看到这些音箱等时髦装备后,都竖起大拇指高呼:“师傅,你太牛了!”一位年轻的乘客还坦言,以前搭乘的士时,如果时间长,就会觉得有点沉闷,“要是搭乘这辆的士,感觉很有音乐氛围。”

  记者发现,每位乘客上车前,罗旭都会礼貌地询问一下乘客要不要音乐。他还会根据乘客的不同选择不同类型的音乐,甚至还让乘客自己点歌。

  “遇到中老年乘客,我一般放点老歌,他们也挺喜欢的,跟着唱,还和我一起讨论。”罗旭回忆,有一次,他搭了3个年轻人去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原本要去蹦迪的3人听到车里放着摇滚音乐,都兴奋起来。原本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因为3人与罗旭聊音乐聊得起劲,最终到目的地后都舍不得下车,硬是“请求”罗旭再转转。

  交警说

  音响设备放置不得影响司机驾驶

  车上装了音响,会不会影响司机驾驶呢?长沙交警部门表示,音响设备的放置不得影响司机驾驶,司机必须按乘客意愿使用空调、车窗、音响等设备。

  “因为考虑到乘客的感受和行驶安全,车上的音响声音开得不是很大,仅仅在车内范围内可听到,而且根据乘客的意愿来。”罗旭说,音箱放在后车窗,并没有阻挡他驾驶的视线,对驾驶没有什么影响。无线装置也是跟车上的无线设备一起的,对驾驶也没什么影响。

  罗旭设想,今年再买个带MP3的新音响放到车上,那样,可供乘客选择的歌曲就更多了。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