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7个老旧社区新增900停车位
长沙7个老旧社区新增900停车位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0-16 点击:

  长沙主城区多个背街小巷打通交通“微循环”

  7个老旧社区新增900停车位

  涉及的7个社区

  水风井、通泰街、陈家湖、黑石渡、上麻园岭、幸福桥、荷花池

  “行车难,找车位更难。”中心城区老旧社区和周边的窄巷常让长沙的司机们,尤其是路上新手“望而却步”。昨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目前长沙主城区多条背街小巷已进行提质改造,通过拓宽路面、合理规划停车位打通社区交通“微循环”。

  目击:提质改造路面 开辟泊车位

  长沙城区内水风井、通泰街、陈家湖、黑石渡、上麻园岭、幸福桥、荷花池7个社区街巷支路已进行或正在进行提质改造,共计利用楼栋间空坪隙地和公共地段新增停车位900余个。

  “上麻园岭巷本身就不宽,有的时候两边都停了车,进进出出的难免刮擦,我见过好几次为这个事情扯皮的。”在上麻园岭社区住了十几年的苏女士说,“现在社区统一划停车位,停车秩序肯定要好得多了。”

  昨日,记者在开福区上麻园岭社区前坪看到,12个崭新划定的停车位上已经停满了社区居民的私家车。据悉,上麻园岭老铁路沿线已开始进行路面提质改造,原铁路工棚17日将全部拆除,整个社区将开辟出200个道路泊车位,同时安装“单向行驶”、“禁停区域”等交通标识。

  下一步:将完善路灯等相应配套设施

  据悉,目前稻谷仓巷、茅亭子巷、荷花池巷、蔡锷北路已打造交通“微循环”,拓宽道路基础2223.17平方米,同时在各条道路入口均标明了单行标识牌。

  “车位1-02已停、车位1-31可停……”茅亭子巷入口,一块标明了车位停放情况和停放时间段的公示牌十分醒目。记者了解到,除新增停车位以外,荷花池等社区还通过“错峰停车”的管理方式,将单位、小区内部停车位在空闲时段“借用”给前来附近办事的社会车辆,充分挖掘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的窘境。

  “城区老旧社区和背街小巷道路进行提质改造后,下一步还将完善路灯等相应配套设施。”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肖雄飞表示,在今年7月30日召开的全市深化文明创建暨城市管理工作大会上,长沙强调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要进基层社区、进背街小巷、进城郊结合部,目前初见成效。在“三进”过程中,长沙还将强力推进拆控违、市容秩序整治、地下管网疏浚等工作。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