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第一湾小区23楼起火 因水压不够消防1楼取水
长沙第一湾小区23楼起火 因水压不够消防1楼取水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0-27 点击:

xxcb20141026_095_nEO_IMG.jpg

10月26日中午,长沙开福区第一湾小区3栋A单元23楼突发大火,消防队员冒着掉落的碎片寻找水源。

  10月26日中午1点左右,四方坪双拥路与车站北路交会处的金土地?第一湾小区(以下简称第一湾小区)3栋23楼突发大火,火警119指挥中心立即调遣3个消防中队4台救援车赶到现场。小区居民称,由于小区消防通道不畅,加之消防栓水压不够,直到下午3点50分左右,大火才被扑灭。整栋楼一共33层,起火后包括孕妇、孩子一共9人被困,所幸被消防队员救出。目前,具体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还在调查之中。

  发生火灾的是第一湾小区3栋A单元23楼,靠近小区北门。26日下午3点半,记者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仍在处理现场。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失火房屋的主人——在长沙从事餐饮行业的杨大爷。他告诉记者,失火的房子90多平方米,中午1点左右,媳妇小赵带着3岁的孙女正在厨房做饭,突然卧室那边传来异味,“发现是起火了,她赶紧带着孩子跑了下来。”杨大爷说,媳妇是上周才从台湾过来的,因为火灾,台胞证也被烧了。

  小区居民介绍,该小区有五个门,双拥路上的南门除了过人和电动车通行外,消防车无法进来;而北门南侧通道设置了障碍,最后消防车绕道小区北侧的栖凤路才到了北门,但北门却一时打不开。“消防车大约耽误了半小时。”居民易大爷说。丝茅冲消防中队一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该小区消防栓水压不够,到达现场后只能将水带一层层接上去。

  对于居民反映的北门没有及时打开,小区南门值班工作人员毕先生予以否认:“当时经理在北门呼叫我拿钥匙,我立即一路跑过去,钥匙上注明了北门,并没有耽误多长时间。”对于消防栓水压不够的反映,物管工作人员没有给予回应。

  [居民讲述] 往楼顶逃生,发现门被锁了

  发生火灾的3栋共33层,居民张先生和周先生住在32楼,张先生的妻子是个孕妇,周先生有一个2岁儿子。“我最先还是从业主QQ群得知23楼起火了,没听到物管用喇叭告知居民逃生。”张先生说,得知起火后,23楼以上的居民纷纷朝楼顶涌去,但当大家从电梯左侧的楼梯往楼顶逃生时,发现楼顶的门上了锁。

  “我们只好又沿着楼梯往下逃,但到了25楼后浓烟太大,我们下不去。”张先生说,一共有9人被困在楼道里。直到下午2点50分,来了两名消防队员,才带着他们顺利逃出。

  26日下午,记者在现场发现,该栋楼通往顶楼其实有两扇铁门,左侧方向一道,右侧方向一道,右侧方向的铁门是打开的。“如果物管及时告诉我们,右侧通往楼顶的铁门是开的,我们也不会这么狼狈了。”张先生说,大约下午2点10分,物管才过来敲门通知住户,此时离起火已有约1小时。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