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万家丽修路 学生家长想向环保厅“借个道”
长沙万家丽修路 学生家长想向环保厅“借个道”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0-29 点击:

2.jpg

10月28日,长沙万家丽环保厅路段,因人行道变成了车辆临时通道,放学在孩子们在车流中穿行。

  10月28日下午4点15分,齐女士背着儿子的蓝色书包,与儿子并肩从湖南省环境保护厅附近的地下通道口上来。通道口两旁都是车道,一辆白色车飞驰而过,齐女士一把抓住儿子的手臂,此时,车离母子俩的距离不超过1米。

  受万家丽道路改造影响,从湘府路到喜盈门附近的大部分人行道和绿化带被改成临时通道。由此一来,行人和车辆都在一个车道上行走。那些需要沿途走路上学和回家的孩子,让家长们每天放不下心来。

  潇湘晨报记者了解到,从省环保厅附近的地下通道过路过的孩子们,都来自砂子塘泰禹小学,而且他们都住在省环保厅往南几百米远的大塘小区内。“以前不接送的,从家到学校走路也就十几分钟,但现在在修路,人行道没有了,我们家长都不放心。”齐女士这样说。在她看来,尽管只是一段二三十米不起眼的路,但孩子的安全问题大过一切。

  为了安全出行,孩子们和家长往往会从省环保厅大门进去,在机关院内绕一小段路,从侧门出来,避开这人车混行的一小段。可是,从昨天上午开始,情况有了些变化。“上午上学的时候想从这里过,结果被拦住了。”砂子塘泰禹小学四年级的小男生李哲浩说。

  家住大塘小区的唐女士也表示,昨天上午的时候也碰到了这样的情况,为此,她对女儿上学放学沿途的安全很担心,她希望能向省环保厅借道让孩子通过,绕过那一段行车拥挤的临时车道。

  [回应] 会与社区一起需求解决办法

  湖南省环保厅的保安队张队长表示,因为万家丽路整改,他们愿意为市民提供便利,只是他们发现有很多小孩在办公大楼前玩耍嬉戏,给他们管理上造成困扰。“孩子和家长一起的,我们都让他们通过,只是有些调皮的男孩,我们存在些顾虑。”张队长说。

  省环保厅后勤处副主任熊业新提出,作为政府机关原则上是不随意接待外来人员的,市民因为道路改造向单位借道,需要有人进行协调,他们也会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综合考虑,然后上报给领导,由领导定夺。

  熊业新建议,市民可以向所在的社区反映情况,他们将会和社区一起,在既方便市民又不给单位带来不便的情况下,寻求解决的办法。

  【网友互动】

  遇到类似情况,请告诉我们

  齐女士与孩子的经历,得到不少网友的共鸣。不少网友通过本报官方QQ800096360表达了看法。

  网友@签签百合:我天天走万家丽路,现在人行道都走车了,希望有临时天桥过马路。因为这里有小学,每天家长们接送小孩也不方便。

  网友@糖小妮:万家丽路改造沿线从湘府路到喜盈门,道路很窄,只有两车道根本没有行人可以走的地方,时不时还要遭到后面车喇叭的催促。我是一名孕妇,每天上下班很不方便。

  网友@罐头:我的孩子在德馨园上学,现边上在修木莲路,没考虑到小孩子的过往。不知修通后,政府有考虑建人行天桥或设地下通道没。

  你是否也因为道路整改,只能让自己与车辆同行?请拨打本报热线96360或通过本报官方QQ800096360告诉我们。

新闻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