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城北不再“看海” 堵水点疏浚改造预计年底完工
长沙城北不再“看海” 堵水点疏浚改造预计年底完工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14-11-06 点击:

  在福元路片区施工现场,工作人员遥控升降机将转运斗放到井底进行清淤。

  地面机器轰鸣,地下约10米深的基坑内,直径达一个人多高的排水管在钢轴顶推下缓缓前移……昨日,福元西路堵水点疏浚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记者从开福区市政管理局获悉,在该局“三进”(进基层社区、进背街小巷、进城郊结合部)工作的推进中,区域内福元路、中山西路、万家丽路、芙蓉北路、大明大道五片区堵水点的疏浚改造施工已全面展开,预计到12月底全面完工。届时,这五大片区逢大雨便涨水的“看海”尴尬将成为历史,城北排水体系得到明显改善。

  现场直击 大口径排水管道内可走人

  针对上述五大片区堵水点疏浚改造,开福区总投入达2300万元,其中福元路堵水点疏浚改造施工项目工程量最大,投入1000万元。

  开福区市政管理局工程科负责人介绍,福元路片区堵水是由于此前的排水进入附近渔场,随着沿线开发建设,不再有渔场排水,于是形成车站北路以西至滨河路、二环线与福元路交叉处、山月路以西至二环线3处堵水区域。由于排水不畅,每逢下大雨,路基遭浸泡导致福元路路面容易破损,屡修屡坏。此次疏浚改造,在福元路片区堵水点新建300米排水管网,将雨水引入捞刀河,彻底解决排水不畅的问题。

  目前,福元路堵水点改造已进入地下排水管道铺设阶段。为尽可能不开挖道路,管道铺设采用地下顶推方式进行,在约10米深的基坑内,直径达2米的排水管道通过分段顶推,最终铺设到位。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大口径管道内可走人。

  便民之举 交通繁忙片区夜间施工

  与此同时,中山西路、万家丽路、芙蓉北路、大明大道的堵水点疏浚改造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其中,万家丽路片区堵水点包括鸭子铺路口、三一大道南侧、工程兵大道路口、福元东路路口,芙蓉北路片区主要改造捞刀河桥下的堵水点,大明大道片区堵水则是由于道路建设时未铺设污水管道。

  据介绍,中山西路堵点的出现,主要是修建营盘路湘江隧道施工时,施工方将湘江路的排污管道改迁至非机动车道上,由于施工废弃物和水泥浆未清理,造成新建主排水管道淤塞,加上近年沿线建筑工地施工影响,以致中山西路排水不畅。经此前疏浚改造,开福金街一带排水管道已疏通,目前正在对营盘路往南至五一大道片区的下水道进行疏浚。考虑该片区白天交通繁忙,施工安排在晚上10时后开展。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