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一景区保安拍照太好成“网红” 为等他拍照游客排起百米长队
长沙一景区保安拍照太好成“网红” 为等他拍照游客排起百米长队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3 点击:

化上美美的妆,穿上小裙子,来到长沙有名的网红打卡地拍美图……

前期工作已经足够充分,奈何后期无人操作。好不容易来到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本想靠男朋友拍出美美的照片,没想到男朋友相机里的自己不堪入目,正当因照片要跟男朋友吵架时,保安小哥出来救场了,只需一部手机就能轻松拍摄出艺术大片。保安小哥把手机贴在墙上,手不停地点击拍摄,嘴上一直在说:“头低一点,脸往左偏。”

有了保安小哥,不用再羡慕别人家有会拍照的男朋友了。

▲10月11日,长沙岳麓区,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程齐兵把手机贴在墙壁上给游客拍摄角度独特的打卡照片。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游客排成一条长长的队伍等待程齐兵拍照。组图/记者杨旭

你还在担心去网红景点没人拍照吗?来到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你会发现这里的保安都是隐藏的摄影师。

程齐兵就是隐藏的摄影师之一,国庆期间一段他为游客拍照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还有游客为了他专门过来打卡。程齐兵告诉记者:“为游客拍好照,是我工作的一部分。”

看到保安拍的照片再看看自己男朋友拍的照片,有网友评论:“但凡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也不至于在这里排队。”

为了等他拍照,游客排起百米长队

10月11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门口早就排起长队,游客都在等程齐兵为自己拍摄“大片”。

“头低一点,脸往左边偏一点……好,可以了。”程齐兵穿着白衬衣、黑西服,微微弯腰侧身,左手拿手机贴着墙壁,右手不断地按拍摄键,双眼紧盯屏幕,“咔嚓”声不断响起,途中还会指导游客摆姿势,很快,一张以墙壁为背景的人物时尚片新鲜出炉。

“最近,我朋友圈的美照都被程大哥承包了!”郑同学是长沙一所高校的学生,趁着周末休息特地前来打卡。她告诉记者,偶然在抖音上刷到了程齐兵拍照的视频后,特地过来找他拍照。

来自广州的关女士告诉记者:“男朋友应该向程师傅学习。”关女士在朋友圈看到程齐兵拍照的新闻时,刚好也在长沙旅游,就跑过来打卡拍照,当程齐兵为她拍照时,男朋友陈先生也在旁边学习。

像郑同学、关女士一样来找程齐兵拍照的人还真不少,上午11点半,临近中午,现场依旧排着长队。记者注意到,程齐兵为游客选择的大多是有线条感的场景,比如入口处两侧的门角,呈对折形的建筑体,让图片富有冲击力,而他选择的拍摄角度也独具匠心,不少游客拍完照片后都十分满意,还有人现场就发了朋友圈。

“高峰期有排100多米长队的。”程齐兵告诉记者,国庆期间打卡的游客比现在更多,他一天要给近300名游客拍照,拍照时间长达5个小时。

程齐兵的摄影作品。

程齐兵的摄影作品。

▲10月11日,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程齐兵站在经常给游客拍摄的网红打卡点留影。

拍照曾被游客嫌弃,私下向摄影师取经

“我算半路出家的摄影爱好者。”拍摄间隙程齐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去年来到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保安队工作后,发现不少游客都有拍摄照片的需求。

去年,程齐兵偶然接到游客的求助,希望为其拍摄几张照片,由于对拍摄没经验,程齐兵拍出来的照片让游客不满意,看着游客失望的表情,程齐兵暗下决心要学好摄影。

程齐兵告诉记者,以前从未接触过摄影,来影像艺术馆工作之前,对于拍照,自己也是被妻子嫌弃的对象。现在回家休假,程齐兵会给妻子和孩子拍照。“我老婆还打电话很激动地说,在网上看到了我的视频。”

对于如何提高摄影技术,程齐兵认为,除了虚心向专业摄影师取经,还要靠自己去摸索门道。他经常在工作之余到处拍照练习,摸索摄影的构图、光影、角度,也经常和同事交流摄影心得。此外,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也为员工开设了摄影培训,经过一年时间的学习,程齐兵如今已能拍出好看的照片了。

对于自己的意外走红,程齐兵表示,能得到游客的认可很高兴。除了本职的工作,让外地游客感受到网红城市长沙的温暖,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今后会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摄影技术。

据影像艺术馆的负责人龙世星介绍,馆内每周都会有专业的摄影师开设课程,对摄影感兴趣的工作人员都可以参加学习,在保证影像馆安全工作的前提下,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是值得提倡的美事。

网友评论

“每个打卡地都应该有这样的小哥哥”

@微博桃花岛:这位保安,这是耽误了你参加国际大赛了。

@大白兔兔兔泡泡奶糖:被职业限制了的摄影师。

@Abo是我爱宝:这就是传说中的是金子总会发光吗?

@吴成小太阳:恐怕是摄影师破产去当了保安大叔吧。

@闪光侠蜡笔小飞:每个打卡地都应该有这样的小哥哥。

@贞观大闲人:10块的小费应该要给的。

@华蓥融媒:走,组团去当保安。

@Morni_jun:继美团之后又一神秘组织。

@说走就走的旅行:别说,确实大片即视感。

@Z:但凡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也不至于在这排队。

@秀秀秀气的我: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怦然心动:保安小哥应该不缺女朋友。

@户外i:人家是有理想的保安,摄影师是他的梦想,保安是他的饭碗。

我算半路出家的摄影爱好者。

除了本职的工作,让外地游客感受到网红城市长沙的温暖,也是工作的一部分,今后会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摄影技术。

——程齐兵

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