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数十位家长共交纳60余万元 一堂早教课没上店关门了
长沙数十位家长共交纳60余万元 一堂早教课没上店关门了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14 点击:

一堂早教课没上,店关门了

数十位家长共交纳60余万元;股东:暂时拿不出钱退费

10月12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新爱婴早教中心已经人去楼空,大门被锁上,室内凌乱地摆放着儿童玩具。

“上个月25日我在早教中心交了19060元,至今为止一节课都没上,昨天(10月11日)才知道它竟然关门了,太让人气愤了。”说起这两天的遭遇,长沙市民代女士一肚子委屈,她说,早知道这家早教中心会出现这种状况,当初还不如把钱省下来,带孩子出去旅游。

与代女士有相同苦恼的,还有其余数十位家长,他们都在长沙市新爱婴早教中心给孩子报了相关课程,报名费共计60余万元。得知这家早教中心疑似跑路,家长们走上了维权之路。

早教中心人去楼空,家长维权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长沙嘉华城商业街2楼的新爱婴早教中心时,发现此处已人去楼空,大门被锁上,室内凌乱的散落着孩子们玩过的玩具,大门外还留有宣传用的广告。与此同时,近10名家长正在辖区所属的长沙古樟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门外展开维权。

长沙的代女士9月25日给自己的小孩贝贝报名了该早教中心,一共交了19060元。“交钱之后马上就是国庆,所以一直没去上课。我在10月10日的时候问这里的老师什么时候可以排课,老师告诉我说10月26日开始上课。”代女士说,没想到10月11日,自己就接到了老师打来的电话,电话里,老师告诉代女士,“店门准备关了”。

股东写了退费证明却称没钱退

记者了解到,长沙新爱婴早教中心所属公司为长沙乐童蒙特梭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丁龙,股东为蔡中博、丁龙、李春发三人,其中蔡中博的持股比例为45%,为公司的大股东与实际控制人。

“股东虽然写了退费证明,但他们说,暂时拿不出退款,建议我们走法律程序。”代女士说。

记者12日联系上该公司的法人丁龙,对方表示,已在10月11日和50多位家长达成了初步协议,将剩余课时结算成对应金额,并给家长们都写了退费证明,但公司目前已申请破产,正在进行资产清算,只能等一段时间才能陆续给家长退费,具体时间他们也不知道,并建议家长们走法律程序。

丁龙告诉记者:“蔡中博还有一个私人账号,不少家长直接将钱打进了她的私人账号。”

离职教师也称自己工资被拖欠

根据代女士从家长维权群里转发过来的截图,记者看到,家长们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向新爱婴早教中心付了款,支付金额最多的一位家长付了共计38252元。与此同时,还有直接通过微信转账给蔡中博的家长,这位家长共转了18000元。

记者联系上该公司一名已离职的肖姓老师,对方称,自己在今年9月26日后,就没去新爱婴早教中心上班了,当时早教中心拖欠了她9月份的工资以及平时的一些补贴,一共有几千元,“我也找过蔡中博,但对方说拿不出钱”。同时,肖老师也告诉记者,自己之前一直不知道公司出事了,“昨天(10月11日)我才从之前一起上班的同事口中听到这个消息”。

记者试图联系该公司大股东蔡中博,但截至发稿,对方手机一直无法接通。

来源:潇湘晨报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