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116路一公交司机为全车座椅配备软垫
长沙116路一公交司机为全车座椅配备软垫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6 点击:

10月末,长沙的秋已经展现出微微寒意。长沙116路公交车司机钟稳固想给乘客们的冬日出行添一份温暖,自费为公交车上每一个座椅配上软垫。他说,希望他的小举动能让大家出行更舒适。

点击打开播放视频


 “天气冷了,我想为乘客做点小事”


上午9时许,记者见到了正在打扫车内卫生的116路公交司机钟稳固。与大多数的公交车不同,钟稳固驾驶的116路公交车装备比较“特别”:缠绕在车扶手上的装饰花、便民医药箱、各类书籍,还有每个座椅上配备的崭新蓝色坐垫。

   
 “坐垫是最近才配备的,长沙天气越来越冷了,我想着为乘客做点小事。”钟稳固告诉记者,他所驾驶的116路公交车路线共长24公里,连接了天心区的新联路友谊路口至开福区的秀峰公园,遇上堵车单程也需要两三个小时。
    
“我这条线路上中老年的乘客比较多,平时看见他们坐的时间长了,下车的时候总是扶着腰躬着背的,我爱人就建议给硬座添置软垫。”钟稳固拿起一个坐垫展示,“特意选的深蓝色,不容易脏。而且这个坐垫选的是棉花比较厚的那种,我都一个个试了的,软硬适中。”与有些“粗犷”外表不同,这个长沙满哥心细如丝,公交车内免费阅读的书籍大多也是中老年更偏爱的。

▲10月25日,在长沙116路公交车上,司机钟稳固正在整理坐垫。记者 田甜 摄

老年乘客:真的很贴心


 “小钟是个热心肠呢,脾气好又耐得烦。我每天都要坐他的车送孙子上学。平时只要有不方便的老人上车,他都是扶上扶下。看到我们老年乘客多,又自费准备了这个坐垫,真的很贴心。”说起钟稳固,“忠实”乘客周爹爹竖起了大拇指,他告诉记者,平时他经常受到钟稳固的照顾,今天一上车就收到了小钟的节日祝福。
   
 “我觉得公交车也算是城市的一个小代表,希望我的一点小举动能给乘客们带去温暖。”说起之后的打算,钟稳固表示以后也会不断地完善自己的服务,争取做得更好。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