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注册 | 登陆 | 网站繁體 | 手机版 | 设为首页 长沙社区通 做长沙地区最好的社区门户网站 正在努力策划制作...

您的位置:长沙社区通 > 新闻 > 长沙 > 都市 > 长沙供电聚焦网红“米粉街”项目 服务民生工程
长沙供电聚焦网红“米粉街”项目 服务民生工程
网址:www.cssqt.com 编辑:长沙社区通 时间:2020-10-28 点击:

微信图片微信图片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城北客服分中心克服重重困难,梳理老街破旧的电网。

“清晨一碗粉,神仙坐得稳”,湖南人可以一天不吃饭,但绝对不可以一天不吃粉。一碗汤鲜码热的米粉不但可果腹,更能蕴藏着浓浓乡愁。

由今年4月“湖南米粉擂台赛”引发灵感,为更好传承湖南米粉品牌老字号,搭建米粉行业交流平台,做大做强米粉行业链,打造湖湘文化新名片以及网红打卡地,长沙市芙蓉区开始着力推进韭菜园北路改造,意在将其打造建设成长沙米粉特色街。

而在韭菜园北路改造项目推进期间,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城北客服分中心克服电力线路下地和电力增容工程工期紧、任务重、施工条件复杂以及高温阴雨天气等重重困难,把整个老街破旧的“电网”梳理得规范笔直、整齐划一,出色完成工作任务。

“空中蛛网”入地三分,扮靓老街颜值

建设“米粉特色街”,对韭菜园北路来说意义不只是产业升级,更是民生提质。作为中心城区的一条老街巷,道路狭窄、设施陈旧、空中各种线路交错如蛛网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老街居民,也使得老街增添了几分沧桑。眼下长沙市正在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和“城市管理提质行动”,加快推进“五纵五横”道路空间品质提升工程,韭菜园北路正好在改造之列。

国网长沙供电公司积极响应芙蓉区政府号召,根据老街的实际情况,从外观形象着手,结合相关技术措施,努力打造美丽整洁的街道环境,清理“空中蜘蛛网”。9月初,公司在接到线路改造任务后,高度重视,积极协调配合线路工程改造,克服一切困难,仅9天时间完成全部工程项目施工,最大限度减小对周边商户、居民的用电和交通影响,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进行杆线下地,使街道平整畅通,更有空间增加标志性建筑;亮化照明改造,打造老街夜景名片,提升片区形象。街道电力综合整治工作,很好地烘托出“网红”老街的格调,增加城市吸引力,同时也能够丰富人们的夜间生活,提升居民幸福感,从而给城市带来可期的社会效益。

老旧设备扩容提质,增强供电能力

提升老街改造质量,电力助推经济发展。在实施提质改造前,由于韭菜园北路片区供电网络建设时间久远,部分线路供电隐患突出,供电质量偏低。为彻底改变老街片区的供电质量,提升安全性能,国网长沙供电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街道风貌改造及基础设施建设期间,不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自7月底筹备以来陆续投入约247万元,新立电杆3基,新增630千伏安箱变2台,新上环网柜2台、柱上开关4台,新放高压架空线100米、低压架空线400米,敷设电缆635米。赶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完成项目施工,为米粉特色街按期完工投入运营提供了有力的电力保障。

“设备主人”保驾护航,优化营商环境

萧宇是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城北客服分中心配电工程班副班长,也是这个项目的项目经理。作为该街道电力设施的“调度管理人”,协同生产营销班组,聚焦供电服务、运行维护、供电质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等四个方面着手,着力提高供电优质服务水平,让客户有实实在在的电力获得感和满足感。中秋国庆假期,米粉街正值试营业期间,生意火爆,“有了你们的现场检查和指导,我们就能放心经营了!”常德壹德壹米粉店店长王老板在冗长的排队长龙后面又迎来了一批“客人”——前来检查线路的国网长沙供电公司工作人员。

米粉博物馆负责人毛小武介绍,该馆预计在11月中旬开馆,除了对省内各地市米粉文化及代表人物的宣传,还会利用一系列数字手段来展示米粉的制作工艺,后续也将在街道上布置专题展览来弘扬米粉文化,推动地方米粉产业,这些活动无一不需要电力的支撑,也离不开前期电力建设工作者的辛勤汗水。待正式开街后,国网长沙供电公司还将持续为米粉街各商户用电保驾护航,“电力抢修不停歇,优质服务不打烊”,一直以来,公司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长沙市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来源:红网

TAGS:都市 | 新闻转载:长沙社区通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最新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长沙社区通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非法内容。
相关文章
精品导读

更多>>长沙常用电话